榆樹市人民政府與吉林省農業科學院戰略合作簽約儀式舉行

2020年10月27日19:32  來源:人民網-吉林頻道
 

人民網長春10月27日電 (王海躍)27日,榆樹市人民政府與吉林省農業科學院戰略合作簽約儀式在榆樹市政協常委會議室舉行。儀式上,吉林省農科院副院長郭中校及榆樹市副市長閆偉分別代表吉林省農業科學院和榆樹市人民政府簽訂戰略合作框架協議,吉林省農科院院長、黨委書記董英山及榆樹市委書記高山為鄉村振興科技引領示范市揭牌。

簽訂協議。王海躍 攝

揭牌儀式。王海躍 攝

目前,榆樹市正處於全力打造旱田、水田、菜田“三田”,建設全省黑土地示范保護區、現代農業先行區、三產融合樣板區“三區”的攻堅階段。本次戰略合作簽約儀式的舉行,將充分發揮科技對農業的支撐作用和服務職能,使雙方在農業領域建立科技服務及成果轉化戰略合作關系,推動榆樹市現代農業發展。

長春市副市長賈曉東指出,近年來,長春市委、市政府圍繞在全省率先實現農業現代化、大力推進現代農業“三大體系”建設、農業農村實現高質量發展等方面,全面組織實施鄉村振興戰略,長春市正在由農業大市向現代農業強市不斷邁進。榆樹市是長春市現代農業的典型代表,糧食產量多年保持在70億斤階段性水平,精心培育和打造的玉米化工、生物制藥、畜禽產品加工、白酒制造等優勢產業不斷壯大,現代農業發展“三大體系”建設日趨成熟。加強合作、共謀發展是實現高質量發展的必然選擇,希望吉林省農科院和榆樹市人民政府以此次戰略合作框架協議簽約為契機,加快農業科技研發和科技成果轉化,加快現代農業先行區、產業融合樣板區建設,為長春現代農業建設打造可復制、可推廣的“榆樹樣板”。

長春市副市長賈曉東致辭。王海躍 攝

董英山表示,“共建鄉村振興科技引領示范市”戰略合作協議的簽署,標志著雙方合作進入了全新的發展階段。雙方要認真履行好《共建協議》中所明確的責任和義務,聯合攻關,讓榆樹市成為吉林省率先實現農業現代化的排頭兵。吉林省農科院將按照鄉村振興“二十字”總要求,真抓實干,持續推進鄉村振興戰略在榆樹市落地生根、開花結果,為地方農業產業發展貢獻科技力量。

吉林省農科院院長、黨委書記董英山致辭。王海躍 攝

高山指出,近年來,榆樹市把實施鄉村振興戰略作為新時代做好“三農”工作的總抓手,以率先實現農業現代化為首要任務,深入實施“藏糧於地、藏糧於技”戰略,全力構建現代農業發展的生產體系、產業體系和經營體系,形成了玉米化工、食品加工、白酒釀造等六大特色產業,為榆樹實現由農業大縣向農業強縣進軍奠定了堅實基礎。本次戰略合作簽約,將進一步激發榆樹農業農村經濟跨越發展的內生動力,榆樹市將嚴格履行協議,依托豐沃土地資源,加快省農科院最新、最優科技成果在榆樹率先應用推廣。

榆樹市委書記高山致辭。王海躍 攝

儀式后,與會人員到榆樹市檔案館、正大集團(榆樹)有限公司、吉林省榆樹錢酒業有限公司進行參觀。

(責編:王海躍、謝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