敦化:重陽踐孝廉 敬老話家風

2020年10月27日12:20  來源:人民網-吉林頻道
 

近日,敦化市紀委監委在全市范圍內開展“清風敦化 從家出發”廉潔家風建設主題活動。

今年以來,敦化市紀委監委結合主題活動的開展,把教育的著力點從黨員領導干部延伸至居民身邊,不斷創新方式方法,豐富載體,擴大內涵。通過創建“廉政文化進樓院”,開展“共建清廉家庭”“助廉家訪”等系列活動,以清廉家風帶動干部作風建設,助推黨風廉政建設工作向家庭延伸。

重陽節前夕,敦化市紀委監委在全市四個街道17個社區組織開展“重陽踐孝廉 敬老話家風”活動,旨在弘揚孝老、敬老優秀傳統文化,教育引導黨員干部帶頭廉潔修身、廉潔齊家,帶頭正品行、立家規、嚴家教、樹家風,不斷構筑起風清氣正的新時代“清廉家風”,用好家風鑄就好作風好民風。

在活動現場,社區干部、群眾歡聚一堂,歡度重陽節。“把好家門,守好后院,當好愛人的‘廉內助’,常吹‘清廉風’,讓愛人一身正氣上班去,兩袖清風回家來!”民主街86歲高齡的王冠群老人與92歲高齡的朱崇堯老人講述了廉潔從業對家庭幸福的重要性以及二人風雨同舟幾十載的感人經歷。(霍岩)

(責編:馬俊華、謝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