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春市引才留才聚才 推動國際影都板塊高質量發展

2020年10月26日14:16  來源:人民網-吉林頻道
 

  經濟要發展,人才是關鍵。圍繞“四大板塊”建設,長春市通過政策惠才、平台聚才、產業引才、服務留才,有效激發人才創新活力。作為長春國際影都板塊的發展核心區,淨月高新區堅持以人才集聚為引領,依托區域人才發展優勢和生態資源優勢,通過釋放人才政策效應吸引人才快速聚集,推動長春國際影都板塊高質量發展。

  鼓勵影視企業落戶、影視作品參評獎項,支持影視項目投資、影視作品播映、引進影視人才和團隊……一個個“引才紅包”釋放著淨月高新區思才愛才的信號。不僅通過各類補貼獎勵等吸引人才聚集落位,還提供人才公寓、兌現安家費等,為人才提供安居之所。2018年、2019年,淨月高新區累計為165人發放安家費282萬元。為在全區經濟發展中做出積極貢獻的高級經營管理人才兌現人才獎勵410萬元,惠及人才290人。成功吸引、留住了一批影視文旅、生命健康、數字產業人才。

  淨月高新區還從高校引進優秀年輕干部來挂職,招聘108名“雙一流”院校本科生及全日制碩士研究生,夯實人才隊伍。引才還要留才,淨月高新區為高層次人才在戶籍辦理、企業創辦等方面配備服務專員,為人才提供快捷暖心的服務。

  依托首家“省級專家工作站”聚才、依托產業項目龍頭企業聚才、依托淨月數字產業園區聚才……淨月高新區靠鏈條式的引才模式引進了高級管理人員14人,高級工程師、中級工程師22人,碩士以上學歷專業技術人才24人,吉林(長春)網紅經濟先行試驗區引進網紅達人500余人。此外,轄區內龍頭企業每年引進人才近千人,未來的數字經濟核心園區將集聚人才近萬人。

  下一步,淨月高新區將緊緊抓住長春國際影都板塊建設這一重要契機,加快人才隊伍建設,為長春國際影都板塊高質量發展提供充足的人才支撐和內生動力。(來源:長春日報 記者孫嬌楊)

(責編:馬俊華、謝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