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崇英雄楷模,立足本職奮斗

“時代楷模”孫景坤、徐振明先進事跡引起熱烈反響

本報記者  倪光輝  金  歆

2020年10月26日08:27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在紀念中國人民志願軍抗美援朝出國作戰70周年之際,中央宣傳部以雲發布的方式,向全社會宣傳發布中國人民志願軍老戰士孫景坤、徐振明的先進事跡,授予他們“時代楷模”稱號。

  孫景坤、徐振明同志的先進事跡被廣泛宣傳報道后,在全社會引起熱烈反響。廣大干部群眾和部隊官兵認為,孫景坤、徐振明同志是中國人民志願軍老戰士的杰出代表,是永葆革命本色的抗美援朝老英雄。要尊崇英雄,關愛楷模,學習抗美援朝老英雄的崇高精神風范,立足本職奮斗,積極投身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偉大實踐,披荊斬棘、奮勇前進,在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新征程中,創造新的歷史偉業。

  長春中醫藥大學黨委宣傳部副部長於瑤說:“徐振明同志轉業后選擇為楊靖宇將軍守陵,用實際行動詮釋了信仰和忠誠。”吉林省教育廳思政處干部張天一說,作為徐振明同志的家鄉人,要深入開展向徐振明同志學習的活動。

  吉林省白山軍分區政治部原副主任畢緒增說:“作為一名退休干部,要以孫景坤老人為榜樣,不忘初心,發揮余熱。”“孫景坤同志甘於奉獻、甘於清貧、艱苦奮斗,始終保持了共產黨人的本色。”新疆生產建設兵團第三師圖木舒克市黨委宣傳部常務副部長王建波表示。

  在孫景坤的家鄉,遼寧省丹東市金山鎮山城村召開學習孫景坤英雄事跡座談會。村民於淑梅說:“孫景坤老人是我們村的榜樣,我一定要把老英雄的事跡講給兒孫聽。”

  “孫景坤、徐振明同志身上體現了偉大的抗美援朝精神,我們要以實際行動向兩位老英雄學習。”河南省平輿縣人武部政委曹英華說。

  日前,地處太行山上黨革命老區的海軍航空大學某場站開展了“學習英雄孫景坤、徐振明先進事跡專題黨團日”活動,四級軍士長趙冬亮說:“學習兩位前輩的事跡,更加深刻地體會到他們不變的初心和崇高的風范。”學習了兩位同志的事跡,武警警官學院學員十四大隊新學員表示,要傳承紅色基因,始終保持優良作風。

  重慶市退役軍人事務局思想政治和權益維護處處長李春國說,將以學習宣傳孫景坤、徐振明同志事跡為契機,推動形成關心國防、尊崇軍人的社會風尚。


  《 人民日報 》( 2020年10月26日 04 版)

(責編:李洋、謝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