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高人民檢察院黨組第二巡視組對吉林省人民檢察院黨組開展巡視工作

2020年10月23日08:20  來源:吉林日報
 
原標題:最高人民檢察院黨組第二巡視組對吉林省人民檢察院黨組開展巡視工作

  根據最高人民檢察院黨組統一部署,最高檢黨組第六輪巡視第二巡視組對吉林省人民檢察院黨組開展巡視。10月21日,最高檢黨組第二巡視組組長汪瀚出席向吉林省委通報情況會和工作動員會並講話,省委常委、省委政法委書記侯淅珉主持通報情況會。省檢察院黨組書記、檢察長尹伊君出席通報情況會,主持工作動員會並作表態發言。

  汪瀚指出,此次巡視充分體現了最高檢黨組和吉林省委對吉林省檢察院黨組的高度重視。吉林省檢察院黨組要提高政治自覺,切實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黨中央巡視工作決策部署和省委、最高檢黨組要求上來。要緊扣職能責任,牢牢把握系統內巡視監督重點,充分發揮巡視利劍作用。要強化政治擔當,增強自覺接受監督的政治意識,共同完成好巡視任務。

  侯淅珉指出,這次巡視是落實黨中央全面從嚴治黨部署的重要舉措,是對全省檢察機關全面從嚴治黨、全面從嚴治檢工作的一次“政治體檢”。要深化思想認識,提高主動配合巡視的政治站位。要強化政治擔當,全面落實巡視工作要求。要抓好整改落實,堅持用巡視成效更好推動工作。

  尹伊君表示,全省檢察機關要把配合做好巡視工作作為當前首要政治任務,把落實巡視工作要求作為重要政治責任,把接受最高檢巡視作為加強和改進全省檢察工作的難得機遇,推動全省檢察工作再上新台階。

  據悉,此次巡視時間為10月21日—12月20日。巡視組在巡視期間設置了專門值班電話:0431—84552527,每天受理電話時間為8:00至18:00﹔郵政信箱:吉林省長春市A041號郵政專用信箱﹔最高檢互聯網網站專門電子郵箱:gjydzdllxsd2z@spp.gov.cn。同時,在吉林省檢察院機關辦公樓二樓大廳西側設置了巡視意見箱。巡視組受理信訪時間截止到2020年12月20日。(記者董鵬宇)

(責編:王帝元、謝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