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春農科院創下吉林省大豆高產紀錄

2020年10月22日09:34  來源:吉林日報
 
原標題:長春農科院創下我省大豆高產紀錄

記者從長春市農業科學院獲悉,德惠市惠發街道世巨永村高產示范田已完成實收測產,結果為每公頃4747.5公斤,創下我省大豆高產田最高紀錄。

世巨永村高產示范田由國家大豆產業技術體系長春試驗站(長春市農業科學院大豆所)創建,該示范田選擇兩年玉米一年大豆輪作地塊,有機質含量3.5%以上。2020年,實驗面積為2.5公頃,種植品種為“長農39”。

國家大豆產業技術體系在全國建立31個試驗站,創高產項目的主要目的是發掘試驗站當地大豆生產潛力。本次破紀錄,為進一步提高我省大豆單產提供了依據和技術支撐。同時,兩年玉米一年大豆的輪作技術,是國家大豆產業技術體系在東北地區重點儲備的技術,目前已經十分成熟,該技術對我省“減肥”“減藥”,保護黑土地有積極作用。(記者 孫翠翠)

(責編:關思聰、謝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