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酒類監管工作培訓班在敦化市舉辦

2020年10月21日16:09  來源:人民網-吉林頻道
 

為進一步提升基層執法人員酒類食品監管能力和執法水平,推動全省酒類食品監管工作的深入開展。吉林省市場監督管理廳委托省酒類及調味品管理辦公室,於10月19日至23日,在延邊州敦化市分2期舉辦2020年全省酒類監管工作培訓班。全省食品經營系統干部、敦化市局15個綜合分局干部共200人參加第1期培訓班,吉林省市場監管廳副廳長尹賢淑出席開班儀式並講話。

尹賢淑指出,研究落實與酒類安全執法檢查工作相應的配套措施,為監管工作提供了更多的規范、指導和保障。面對全省酒類生產經營主體數量的不斷增加,全國酒類產業規劃的調整等情況舉辦“全省酒類監管工作培訓班”,旨在通過對相關法律法規、執法案例、真假酒識別方法等進行解讀和介紹,使大家充分認識加強酒類安全監管工作的重要意義加快推進全省酒類監管系統化和規范化建設。

尹賢淑強調,充分提高對培訓工作的重視程度﹔通過學習把自己的學識和能力提高到一個新的水平上來﹔做好執法檢查工作,各地、各級市場監管機構要按照要求,結合當地實際情況制定年度酒類市場整頓工作方案。監管工作要堅持日常檢查與專項整頓相結合﹔做好酒類安全知識宣傳工作,淨化酒類市場環境,進一步推進酒類安全監管的社會共治。

敦化市市場監督管理局黨組書記、局長郭玉增在開班儀式上致辭並介紹了敦化市概況、發展潛力、城市品牌、市場監管工作等情況。下一步,將爭創國家食品安全示范市,推進全省綠色轉型創新發展示范區建設。

據悉,此項培訓重點對酒類生產監管相關政策和法律法規進行解讀,對酒類流通監管執法工作實務進行講解,對酒類食品標簽和酒類質量抽檢要點進行授課,對真假酒的識別方法進行傳授,授課人均為酒類監管專家。(黃修峰 高琳)

(責編:馬俊華、謝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