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長春(國際)無人機產業博覽會開幕

2020年10月17日07:56  來源:吉林日報
 
原標題:2020長春(國際)無人機產業博覽會開幕

  16日上午,2020長春(國際)無人機產業博覽會在長春開幕。吉林省委常委、常務副省長吳靖平致辭並宣布開幕。

  吳靖平在致辭中指出,此次博覽會的舉辦,對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視察吉林重要講話重要指示精神,推動我省無人機和通航產業高質量發展,加快傳統制造業轉型升級和全方位全角度全鏈條改造提升,具有重要引領示范作用。

  吳靖平表示,吉林省作為老工業基地,在無人機產業發展方面,具備顯著政策優勢、體制機制優勢、研發優勢、產業優勢、航展品牌優勢、合作優勢。目前,吉林省已有長光衛星、羽麥科技等130多家本土無人機企業以及長春光機所等一批實力雄厚的研發機構,在農業生產、應急管理、生態保護等領域已形成大規模應用場景。吉林省委、省政府將無人機產業作為通航產業的重要內容,出台發展規劃、明確支持政策,全力打造“南有珠海、北有長春”航空會展品牌,為通用航空及無人機產業發展創造了良好條件。吉林省歡迎國內外企業和科研機構到吉林投資興業,深化無人機領域的政企合作、軍地合作、產學研用合作,共同挖掘無人機產業“富礦”,共創美好未來。

  據悉,本屆博覽會由中國民用航空局、空軍裝備部指導,長春市政府、中國航空運輸協會主辦,長春市無人機行業協會、中國航空運輸協會通用航空分會承辦。博覽會以“科創賦能智造未來”為主題,展示無人機最新發展成果,交流無人機研發及應用技術,促進無人機市場開發與合作。全國176家知名無人機企業參加本屆博覽會。(記者徐岩)

(責編:李思玥、謝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