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七屆“全國先進基層檢察院”和“全國基層檢察院建設組織獎”名單

2020年10月15日08:51  來源:人民網-吉林頻道
 

最高人民檢察院關於表彰

第七屆“全國先進基層檢察院”和“全國基層檢察院建設組織獎”

先進集體的決定

  各級人民檢察院:

  2016年以來特別是黨的十九大以來,全國檢察機關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堅強領導下,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全面貫徹落實黨中央決策部署和最高檢黨組各項工作要求,統籌推進基層檢察院政治建設、業務建設、隊伍建設、紀律作風建設和智慧檢務建設,基層檢察工作呈現新面貌、取得新進步。各基層檢察院緊緊圍繞黨和國家工作大局,跟進適應新時代人民群眾日益增長的美好生活需要,忠實履行檢察職能,司法質效和公信力明顯提升,為決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作出了重要貢獻,涌現出一大批政治堅定、隊伍過硬、業績突出的先進基層檢察院,得到各級黨委和人民群眾的充分肯定。各省市級檢察院切實擔當責任,堅持精准指導,著力幫助基層檢察院補短板、強弱項,不斷提升基層檢察院建設水平,涌現出一批組織工作先進集體。

  為表彰先進、激勵斗志,全面展示建設成果,引領廣大基層檢察院在新時代爭先創優、奮發有為,最高人民檢察院決定,授予北京市順義區人民檢察院等200個基層檢察院第七屆“全國先進基層檢察院”稱號﹔授予河北省石家庄市人民檢察院等50個單位第七屆“全國基層檢察院建設組織獎”。希望受到表彰的先進集體珍惜榮譽,戒驕戒躁,砥礪前行,再創佳績,為新時代基層檢察工作和隊伍建設發揮好示范引領作用。

  全國基層檢察院要以受表彰的先進集體為榜樣,不斷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勇於拼搏進取,推動各項基層檢察工作持續發展進步。各省市級檢察機關要進一步強化基層戰略定位,以高度的政治自覺、法治自覺、檢察自覺大抓基層,堅持問題導向和目標引領相統一,堅持精准分類指導與鼓勵基層創新相結合,切實加強基層檢察院政治素質、業務素質、職業道德素質建設,推動新時代基層檢察院全面進步、全面過硬,不斷夯實新時代檢察事業行穩致遠的發展根基,更好服務“十四五”時期經濟社會發展大局。

  最高人民檢察院

  2020年10月14日

(責編:王帝元、謝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