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樣中國結為吉林殘障人士“點亮”居家就業路

2020年10月14日09:34  來源:中國新聞網
 
原標題:多樣中國結為吉林殘障人士“點亮”居家就業路

十月中旬的吉林長春,已經有些寒意。尚國茹坐在家中編著中國結,想到即將獲得的收入,心中感覺暖暖的。

“居家就業對我們來說是最好的解決經濟來源的方式。”尚國茹介紹,多年來行動不便,她一直無法正常工作。直到五年前,在接觸到“益樂工坊”項目后學習編織,她才有了比較固定的收入。

“益樂工坊”成立於2014年,是長春心語志願者協會組織的項目之一。該項目致力於教授有就業願望的殘障人士編織中國結,讓他們在家中也能獲得收入。

“益樂工坊”項目負責人張旋介紹,工坊以愛心展架、商場義賣、網絡銷售等形式將殘障人士編織的作品進行售賣,殘障人士通過自己的一雙巧手賺到了生活費。

張旋介紹,這一模式被推廣到吉林省十幾個地區,幫助120名殘障人士實現就業夢想。

目前,愛心展架已在吉林省設立120處,多位於電影院、咖啡店、書吧、商場等場所。

另據記者了解,小到包飾、鑰匙鏈,大到居家客廳裝飾、個性訂制企業標識結……“益樂工坊”的中國結產品已研發出百余種款式。

“有時候編出新花樣很開心,找到樂趣的同時還獲得了收入。”69歲的鄭軍感慨,即便肢體殘疾出不了家門,她也找到了樂趣,實現了人生價值。(譚偉旗)

(責編:馬俊華、謝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