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享振興發展機遇 共建長春國際汽車城

2020年10月13日08:23  來源:吉林日報
 

  12日,2020中德汽車大會拉開帷幕,會上舉行了長春市情推介暨一汽產品戰略發布會。吉林省委常委、長春市委書記王凱致辭,長春市委副書記、市長張志軍主持。

  本屆中德汽車大會,是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視察吉林重要講話重要指示精神,決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的關鍵時期召開的,恰逢其時、意義重大。

  王凱在致辭中表示,今年以來,面對疫情的沖擊和嚴峻經濟形勢,長春堅持危中尋機、穩中求進、難中求成,全力推動現代化都市圈建設,率先發展“四大板塊”,全市經濟積極向好。長春是汽車城,振興汽車民族品牌義不容辭。長春將主動融入“雙循環”,搶抓擴大內需的戰略機遇和東北振興的時代機遇,積極支持一汽等龍頭企業布局“新四化”,加快推動產能、排產、配套、結算、人才、創新“六個回歸”,發展新能源、智能網聯汽車,培育壯大自主品牌,努力把長春建設成產值超萬億的世界級高端汽車生產和研發基地、汽車產業高質量發展示范區。希望企業家朋友在產業發展、項目投資、技術創新、品牌建設等方面,全面深化與長春、與一汽的合作。

  一汽集團相關領導發布了一汽產品戰略規劃,新紅旗將在現有量產8款產品基礎上,未來5年,再推出20款全新產品、實現純電動車型銷量佔比達總銷量25%以上。

  長春市相關領導分別進行了市情推介與長春國際汽車城推介。會上還進行了重點項目簽約活動。(記者華泰來 孟凡明)

(責編:李洋、謝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