輝南:“人民兵工精神”薪火相傳 歷久彌新

2020年09月25日09:52  來源:人民網-吉林頻道
 

人民網長春9月25日電 (王海躍)24日,“輝南縣三線兵工廠建廠50周年”慶祝活動在輝南縣慶陽鎮拉開帷幕。活動旨在深入挖掘和全面總結三線廠在輝南的光榮歷史,推進慶陽鎮兵工特色小鎮建設,大力弘揚“人民兵工精神”,促進輝南縣全域旅游和轉型發展,擴大對外交流,提升輝南縣影響力。曾經在這裡工作、學習、生活過的三線兵工人及家屬200余人參加了本次活動。

活動現場。王海躍 攝

“傳承三線精神”文藝演出、“歷久彌新”兵工主題圖片展、“不忘初心·牢記使命兵工精神永續傳承”為主題的輝南縣兵工記憶展、“書寫兵工歷史記憶、傳承紅色基因血脈”為主題的書畫作品展等系列活動,讓大家共同探秘兵工舊址、學習兵工歷史、體驗兵工文化、傳承兵工精神,也讓老三線兵工人再一次回想起了當年的崢嶸歲月。

活動現場。王海躍 攝

活動現場。王海躍 攝

“哎呀,當時我才23歲啊,現在都72了……”老三線兵工人李長在看著自己當年的照片,不禁感慨起來。

當天下午,輝南縣舉辦了“人民兵工精神”論壇,論壇上,輝南縣委書記孫維良表示,要通過深入挖掘和傳承“人民兵工精神”推動紅色基因融入每名輝南人的血脈。以“人民兵工精神”為主題,科學規劃,深入挖掘、保護和收集兵工歷史文化,以“紅色”帶動“綠色”,打造紅色精神家園,全力建設集紅色文化、研學教育、鄉村休閑、生態康養於一體的國內知名的兵工小鎮,助推鄉村振興。

(責編:王海躍、謝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