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家統計局長春調查隊開展系列宣傳活動

2020年09月25日08:24  來源:吉林日報
 
原標題:一來二去 雙向開放

為迎接第十一屆“中國統計開放日”,進一步踐行統計調查人“為國統計,為民調查”的初心和使命,日前,國家統計局長春調查隊開展了“一來二去,雙向開放”系列宣傳活動,通過“把各界群眾請進來”和“到企業裡去,到群眾中去”雙向宣傳的方式,展現長春統計調查公共服務的方式與內容,讓社會各界民眾了解統計、走進統計、支持統計,真切感受統計調查的魅力與力量。

9月10日,部分政府及事業單位人員代表、省內10余家媒體記者、有關報表企業代表、住戶代表、社會群眾等各界代表50多人在長春調查隊參加了第十一屆“中國統計開放日”活動。

活動現場,長春調查隊宣講了第七次全國人口普查,播放了長春調查系列宣傳片,並通過發放宣傳單、圖文講解、操作演示、現場問答互動等形式,展示現代化服務型統計建設的積極實踐與成果,展現了長春統計調查人為社會公眾提供優質統計服務、使調查成果惠及長春經濟社會發展的理念與追求。與會代表們還參觀了各專業處室辦公場所、檔案室等辦公環境,觀摩了長春統計調查網點電子分布地圖,各調查專業調查數據入庫、數據審核和上報流程等各模塊詳細功能及工作過程。

另據了解,近期,長春調查隊組成的宣傳隊伍還分別深入到長春歐亞賣場和百屹社區開展了“到企業裡去,到群眾中去”的“二去”主題宣傳活動,重點宣傳第七次全國人口普查,並深度普及推廣住戶樣本輪換、消費價格調查專業和工業生產者價格調查專業規格品基期輪換工作和《統計法》。(記者楊悅)

(責編:馬俊華、謝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