泛舟水上,一探太平池之美!

2020年09月17日20:41  來源:人民網-吉林頻道
 

水波蕩漾,水鳥翔集,金黃色的蘆葦隨風搖曳。位於吉林省長春市農安縣西南部的太平池水庫,在秋高氣爽的季節裡,更顯現其靈秀之美。

太平池水庫距離農安縣城65公裡,距長春市區22公裡,交通便利,是吉林省八大水庫之一,也是長春市區周邊唯一可供開發的非水源保護地水庫。

太平池水庫水域寬廣,34平方公裡的水面狀如昂首高歌的雄雞。池岸線蜿蜒曲折,域內水生動植物資源豐富,共有野生植物191種、動物198種,自然生態優勢明顯,是寶貴的生態旅游資源。

為將太平池的生態資源保護好、利用好、開發好,農安縣委、縣政府將太平池生態旅游資源開發列為全縣“五大戰役”之一,構建太平池生態經濟開發區,重點發展生態服務、生態旅游、休閑度假、孵化研發等綠色產業。

規劃建設的太平池生態經濟開發區,總體面積123平方公裡,包含太平中華園區、冰雪王國夢幻樂園、水岸樂園、都市農園、濕地生態樂園、大健康產業園、新經濟產業園7大板塊。

涼風習習,暑熱遠去,最是一年秋好處。泛舟水上,水面光影閃爍﹔舉目眺望,岸邊樹木掩映。作為生態樂園的太平池水庫,最適合旅游“打卡”。

藍天白雲,水清岸綠。游人離船上岸,還可漫步堤上,一覽田園風光﹔或可垂釣岸邊,獨享怡然之樂﹔更有農家飯菜,另是一番滋味。(馬俊華撰文 眾志攝影)

(責編:馬俊華、謝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