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吉志願者街頭值守 勸導交通不文明行為

2020年08月09日10:10  來源:人民網-吉林頻道
 

當前,延吉市進入創建全國文明城市沖刺階段,連日來,延吉市建工街道非公組織志願者穿著藍色馬甲、帶著藍色帽子、手執小紅旗上崗執勤,維護交通秩序,為增強市民自覺遵守交通法規、文明出行意識和創城工作貢獻力量,他們是城市一道靚麗風景線。

全面動員,全民創城,全員參戰,創城工作都是參與者,沒有旁觀者,這是提升城市品位、市民素質,惠及百姓的興市利民工程。建工街道精心組織,持續發力,在第一波次動員非公組織200余人次上崗執勤的基礎上,第二波次從7月27日至8月5日,歷時10天,又動員9家非公組織和入黨積極分子150余人,在河南交通崗十字路口4個點位上崗執勤、文明勸導,制止行人闖紅燈、橫穿馬路等不文明行為,攙扶行動不便的老年人過馬路,並不時解答外地游客的咨詢,為他們指引道路。一輛面包車在交通道口突然熄火,志願者上前推車,在行人的幫助下,經過10多分鐘的努力,終於將車推到路邊,疏通了道路。

志願者與行人將熄火的面包車推到路邊

上崗執勤、文明勸導活動,不僅錘煉了志願者們不畏艱苦的意志,提升了市民的文明意識,同時擴大了非公組織的影響力,增強了組織力和執行力,樹立了良好形象。紅旗手中執,責任肩上扛,奉獻在行動,我為創城工作盡心出力添光彩。

(責編:李思玥、謝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