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主嶺普法宣傳進鄉村

2020年07月27日08:22  來源:吉林日報
 
原標題:公主嶺普法宣傳進鄉村

  連日來,在公主嶺市朝陽坡鎮大房身村處處能看到這樣的場景:原本行色匆匆的過往群眾為一幅幅圖文並茂的法治宣傳文化牆而駐足,300多幅普法農民畫以通俗易懂、喜聞樂見的表現手法,成為當地一道亮麗的風景線。

  公主嶺市司法局開展“普法宣傳進鄉村”活動,充分利用地域資源,樹立起法治宣傳文化牆普法新陣地。法治宣傳文化牆內容包含《中華人民共和國憲法》《民法典》《社區矯正法》《中華人民共和國未成年人保護法》等政策法規,由公主嶺市農民畫協會會長柴守志帶領副會長趙玉文、秘書長任淑俠等到朝陽坡鎮大房身村,用手中的畫筆,以“加強法治宣傳教育、提高全民法律素質”為主題,以農民畫的形式在朝陽坡鎮大房身村干淨整潔的街道兩旁的牆體上,繪制出了一幅幅色彩艷麗、生動形象的普法宣傳畫。

  村民李樹民高興地說:“這些宣傳內容真不錯,尤其是農民畫,看著不僅漂亮美觀,上面還有很多法律知識、做人道理,對咱老百姓挺實用的。”

  公主嶺市司法局局長趙廷山表示:“法治宣傳文化牆,用最簡潔的語言表達與百姓日常息息相關的法律常識,將枯燥抽象的政策法規和法律條文以豐富多彩、活靈活現的形式表達出來,通過打造法治文化牆這一舉措,進一步提升村民的法律素養,提高了群眾的法治意識,豐富了人民群眾的法治文化,取得了良好的社會效果。”(伊少軍)

(責編:馬俊華、謝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