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消防救援總隊:邁出抓快推進應急志願服務體系建設新步伐

2020年07月25日09:54  來源:人民網-吉林頻道
 

7月23日上午,吉林省消防救援總隊在吉大慧谷學校舉辦全省消防安全宣傳教育“五進”活動暨消防志願者隊伍授旗儀式。這是全省消防宣傳教育進企業、進農村、進社區、進學校、進家庭,培育消防安全意識與志願服務文化的實際舉措,也是應對重大突發事件、面對全省抗洪搶險應急工作的有力舉措。

活動當天,近三百名志願者,實地參觀了長春市消防安全示范學校——吉大慧谷學校消防安全文化長廊、學生消防元素作品,觀摩學校消防安全常識示范課,觀看了消防志願者救人結繩、消防安全常識順口溜、油鍋滅火及滅火器使用等疏散逃生演練及技能展示、文化作品。省委宣傳部、省應急管理廳、省教育廳、省民政廳等單位到會指導。

現場還為社區、公交、地鐵、大學生、商場、企業、物業等十支消防救援應急志願者隊伍授旗並頒發聘書,每支隊伍二十人,共計二百人。全省各個市(州)也將建立相應規模的志願者應急救援隊伍。省志願服務聯合會負責人表示,以這次活動為契機,我省將陸續建立退役軍人志願者抗洪搶險突擊隊、理論宣講先鋒組、文藝輕騎兵以及扶貧攻堅、科技、醫療、心理疏導等多支應急專業組織與團隊,建立健全我省應急志願服務體系。

消防志願者代表、長春公交集團北大汽車公司十一車隊副隊長李思陽進行發言,他說:“我們將在今后的消防志願服務中,從點滴做起,從身邊做起,從現在做起。把所學知識與消防工作相結合,將消防安全知識傳播輻射到每一位市民,我們將以飽滿的熱情和堅定的信念迎接消防志願服務的挑戰,弘揚消防志願者服務精神,更好發揮志願服務在應對重大突發事件中的重要作用,為吉林的消防事業托起一抹絢麗的彩虹。”(啟和 王琰)

(責編:關思聰、謝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