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防指召開全省防汛救災工作視頻調度會議

2020年07月21日08:38  來源:吉林日報
 
原標題:努力確保安全度汛

7月20日上午,省防指召開全省防汛救災工作視頻調度會議,要求各地切實把防汛各項工作抓細、抓實、抓到位,打好防汛抗洪搶險救災這場硬仗,確保全省安全度汛。

會議強調,要堅持寧可備而不用、不可用時不備,全面做好防大汛、抗大洪、搶大險、救大災各項准備。扎實做好預案准備、轉移准備、物資准備、隊伍准備等各項工作﹔加強監測預報預警,打通預警信息“最后一公裡”,實現全覆蓋、無盲區、無死角﹔加強應急演練躲災避災,實現安全避險,不死人、少傷人目標﹔加強物資裝備儲備調配,做到合理布局、科學調配﹔加強抗洪救災隊伍集結,確保拉得出、頂得住、打得贏。要寧可重復、不可漏項,重點防范超限洪水、水庫潰壩、山洪災害、城市內澇等風險隱患。突出病險水庫防御,嚴禁違規超汛限水位運行,堅決避免垮壩失事﹔突出薄弱河段防御,落實巡查防守責任,確保堤防穩固、行洪順暢﹔突出山洪災害防御,堅決防止群死群傷﹔突出城市內澇防御,做好人員疏散、交通管制和安全警戒等工作﹔嚴防旱澇並行、旱澇急轉。要壓實責任、落實任務,形成通力協作的防汛救災格局。加強組織領導和責任落實,確保落實到防汛救災全過程、各層級,到崗到人﹔嚴格落實防汛抗旱屬地責任制,逐級壓實防汛抗旱責任﹔各級防指要進一步加強橫向縱向協調配合﹔各級領導干部要深入一線、靠前指揮,在防汛救災第一線體現責任擔當。(費祥 記者任勝章)

(責編:王帝元、謝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