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開展大型游樂設施排查整治

2020年07月10日09:01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本報北京7月9日電  (記者李心萍)日前,市場監管總局發布《市場監管總局辦公廳關於開展大型游樂設施專項排查整治的通知》,在全國范圍內對在用大型游樂設施開展專項排查整治。

  《通知》要求,全面排查更新大型游樂設施使用登記信息,准確掌握大型游樂設施運營使用情況﹔進一步規范大型游樂設施使用管理,促進大型游樂設施使用單位,特別是中小游樂園經營管理者落實大型游樂設施安全主體責任,提升安全管理水平。

  此次排查將重點整治大型游樂設施使用管理違法違規行為,重點查處在用大型游樂設施無証制造、未按規定辦理使用登記、未經檢驗或者檢驗不合格投入使用、未配置持証作業人員、持証作業人員配備不滿足安全運營要求、設備運營期間安全管理人員脫崗,以及使用偽造証件等違法違規行為。


  《 人民日報 》( 2020年07月10日 16 版)

(責編:王帝元、謝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