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天宇:金星全年最亮 木星土星“沖日”

2020年07月10日09:01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天文專家介紹,7月,以“啟明星”姿態現身的金星迎來全年最明亮時期,木星和土星先后“沖日”,水星則迎來年內的第四次“大距”。

  7月10日,金星達到全年最明亮度,亮度為-4.7等,日出前在東北方低空發出耀眼光芒。

  7月14日,木星將上演“沖日”表演。“‘沖日’是觀測木星的最佳時機,此時木星距離地球最近,最明亮。”許文說。7月21日,土星也將“沖日”。此日前后,觀測者可於日落后望向東南方,借助小型望遠鏡還可欣賞其明亮寬大的土星環。

  22日,水星將迎來“西大距”。“這是水星年內第四次‘大距’、第二次‘西大距’。如果大氣透明度好,日出前1小時左右,觀測者可在東方低空找到它的身影。”許文說。

  (據新華社電)  


  《 人民日報 》( 2020年07月10日 15 版)

(責編:王帝元、謝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