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代表團上海經貿交流活動圓滿結束

2020年07月10日08:41  來源:吉林日報
 
原標題:擴大開放開辟投資合作新天地 匯聚力量實現優勢互補促振興

7月9日,省委副書記、省長景俊海率領吉林省代表團,在上海出席與馬瑞利集團、綠地控股集團、上海糧全其美食品公司重點項目洽談會,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擴大投資合作,促進優勢互補,深入推進“一主、六雙”產業空間布局,打造開放合作新前沿,為吉林全面振興全方位振興匯聚力量。

馬瑞利集團是國際知名汽車配套企業,在汽車零部件和高技術系統設計制造等領域處於領先水平。在與馬瑞利集團執行副總裁、首席國際商務官楊紓慶會談時,景俊海指出,馬瑞利集團與吉林合作由來已久、成果豐碩。當前,汽車產業正迎來電動化、智能化、網聯化、共享化、數字化發展新浪潮。希望馬瑞利集團抓住機遇,擴大與中國一汽等企業合作規模,加快推進新能源汽車及汽車零部件領域合作項目,謀劃在長春投資建立馬瑞利中國北方基地,輻射帶動東北亞市場,助力長春國際汽車城建設,深度參與、同頻共振,與吉林一路同行、一路拼搏、一路分享、一路共贏,攜手培育吉林全面振興全方位振興新動能。楊紓慶表示,一定持續關注中國一汽等企業發展和自主品牌建設,開展深入合作,應用先進技術,創造優質產品,提供配套服務,努力爭取更大成果。

綠地控股集團作為世界500強企業,在吉林開展了廣泛投資,建設了一批重大項目。在與綠地控股集團董事長、總裁張玉良會談時,景俊海指出,長期以來,吉林與綠地保持了良好合作關系,聯合建設的長春綠地中心等重大項目正在順利推進。希望綠地面向未來廣泛布局,圍繞全產業鏈深度謀劃,擴大在吉合作,加大投資力度,積極參與混合所有制改革,共同建設科技產業園等重大項目,增強城市宜居性、承載力,助力長春現代化都市圈建設,更好滿足人民對美好生活的向往。張玉良表示,一定擴大在吉投資合作,加快推動項目落地實施,提高產業園區配套和城市功能配置能力,為吉林走出振興發展新路作貢獻。

上海糧全其美食品公司在食品加工中運用新工藝、研發新產品,受到市場廣泛歡迎。景俊海察看糧全其美移動餐車功能配置,推動中國一汽等方面與企業在移動餐車定制改裝等領域進行合作。在與上海糧全其美食品公司董事長柴磊會談時,景俊海強調,民以食為天,現代食品加工產業前景廣闊、大有可為。希望糧全其美深度融入吉林現代食品加工產業,推動遼源市食品深加工及創業帶動等項目盡快落地見效,推進一二三產融合發展,促進加工就地轉化、農民就近就業、效益不斷增加,更好發揮吉林國家重要商品糧基地作用,全力保障糧食安全、食品安全,讓吉林休閑食品、餐桌食品、特醫食品、保健食品、綠色食品進入千家萬戶、遍布全國各地、走上世界舞台,助力吉林現代農業建設、鄉村振興戰略實施。柴磊表示,一定積極開拓在吉業務領域,加快合作項目建設,向上下游延伸產業鏈,推動吉林農業資源增值、農村產業增效、農民增收致富。

代表團部分成員還前往南京,與南京聯創集團洽談對接中瑞聯創滑雪小鎮項目合作事宜。

蔡東、張志軍、王志厚等參加有關活動。(記者黃鷺)

(責編:王帝元、謝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