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促進互動交流常態化機制化 譜寫跨區域合作共贏新篇章

2020年07月09日08:55  來源:吉林日報
 
原標題:促進互動交流常態化機制化 譜寫跨區域合作共贏新篇章

連日來,吉林省代表團在上海持續開展經貿交流活動。省委副書記、省長景俊海來到中國商用飛機公司浦東基地,就項目合作事宜進行洽談推動。

中國商飛是我國大飛機產業的核心骨干企業。景俊海走進中國商飛浦東基地生產車間,聽取企業發展歷程介紹,實地了解飛機生產裝配流程,探討推動相關領域合作。在與中國商用飛機公司董事長賀東風會談時,景俊海指出,制造大飛機承載著幾代中國人的航空夢。中國商飛在我國中大型客機自主研制過程中取得了重大突破,C919大型客機藍天翱翔,企業發展藍圖宏偉,這讓國人倍感振奮、引以為傲。吉林在高端裝備制造、通航產業、飛機維修、新型材料、科技研發等領域基礎好、實力強,雙方合作空間廣闊、前景可期。希望雙方建立常態化交流機制,全面深化務實合作,共同用好吉林市國家通航產業綜合示范區等平台載體,與吉林市合作建設大飛機交付中心項目,發揮吉林高等院校、科研院所作用,結合雙方產業優勢、資源優勢、技術優勢、人才優勢,瞄准關鍵核心技術,開展協同攻關,爭取更多成果,提升產業基礎能力和產業鏈現代化水平,推動吉林產業轉型升級、新舊動能轉換,攜手為航空強國建設作出新貢獻、為航空工業發展提供新支撐。賀東風表示,一定加強與吉林在航空裝備研發、制造、維修等領域合作,支持雙方聯合建設項目,為吉林企業融入大飛機產業生態體系創造良好條件,以更大合作成效助力吉林全面振興全方位振興。

代表團還與阿裡巴巴集團及螞蟻金服、中科院上海光機所、佛吉亞(中國)投資公司、上海凱賽生物科技公司、百威英博啤酒投資(中國)公司、月星集團、上海和輝光電科技公司主要負責人以及韓國TMS中方合伙人對接洽談,研究中法智能產業園、普惠金融、光學薄膜研制、尼龍56生產線、80萬噸高檔啤酒、月星長春綜合體等項目建設工作,推動合作項目盡快落地、及早運營。

蔡東、張志軍、王志厚等參加有關活動。(記者黃鷺)

(責編:王帝元、謝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