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醫療器械所通過國家認監委現場擴項評審

2020年07月08日09:03  來源:吉林日報
 
原標題:省醫療器械所通過國家認監委現場擴項評審

  近日,吉林省器械所順利通過由中國國家認証認可監督管理委員會委派評審專家組開展的資質認定擴項現場評審。此次省器械所進一步擴大醫用一次性防護服、醫用防護口罩、醫用外科口罩3個產品的檢驗參數,新增一次性使用醫用口罩檢驗項目,共計擴項4個產品19個檢驗參數。

  評審專家組對實驗室管理體系文件、管理體系運行狀況進行了全方位評審,物理性能檢驗室、化學性能檢驗室、生物性能檢驗室等相關檢驗科室開展了現場試驗,並出具現場試驗報告。評審組一致認為,省器械所在管理體系和質量保証方面符合管理規范並能有效運行,人機料法環等方面均能夠保障檢測工作的規范有效開展,同時要求今后要持續關注質量安全,牢記“質量是生命線,安全是底線”。

  吉林省器械所相關負責人表示,順利通過國家認監委現場擴項評審,標志著該所的技術能力和管理水平再次得到權威機構認可,為提供科學、公正、准確的檢驗數據提供了有力保障。他們將繼續以提質增效為抓手,進一步提升檢測能力、擴展檢測范圍,為全省醫療器械產業發展提供更加優質全面的技術服務,全力守護百姓用械安全。(記者張雅靜)

(責編:馬俊華、謝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