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道康庄”人民網全媒體調研行走進吉林

2020年07月06日21:46  來源:人民網-吉林頻道
 

人民網長春7月6日電 “大道康庄——人民網全媒體調研行”團隊今日抵達吉林省,開啟為期6天的調研採訪。

當前,決勝全面小康社會、決戰脫貧攻堅進入沖刺階段。為深入宣傳黨中央相關工作的決策部署,全方位反映黨和人民的接續奮斗實踐,深刻揭示中國道路的光明前景,“大道康庄——人民網全媒體調研行”7月3日在北京啟動,舉行授旗儀式。31支調研採訪隊伍,將從7月開始陸續奔赴全國31個省市區進行採訪。

7月6日,吉林調研行啟動。調研團隊將於7月6日-11日在吉林省進行實地調研採訪,用文字、鏡頭等多種創新形式聚焦吉林改革,充分展示吉林省決勝全面小康社會、決戰脫貧攻堅的生動實踐。中國工程院院士李玉、吉林農業大學副校長張越杰、吉林大學東北亞研究院副院長龐德良參與調研。

吉林調研行將陸續走進延邊朝鮮族自治州和龍市、汪清縣以及榆樹市,針對一二三產業融合發展、美麗鄉村建設、產業扶貧和旅游扶貧等吉林省脫貧攻堅典型情況進行調研採訪。

“到2020年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實現第一個百年奮斗目標,是我們黨向人民、向歷史作出的庄嚴承諾。”黨的十八大以來,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把全面建成小康社會放在“四個全面”戰略布局的首位,把脫貧攻堅作為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的底線任務和標志性指標,取得了決定性成就,吹響了決戰決勝的沖鋒號。

人民日報社副總編輯許正中在活動啟動儀式上的致辭中表示,好故事在基層,好新聞在一線,好記者在路上。調研採訪隊伍要在做好疫情防護安全的前提下,不負韶華、不負使命,把筆觸伸進土地,用真情謳歌時代。

人民網黨委書記、董事長、總裁葉蓁蓁在啟動儀式上表示,人民網對脫貧攻堅與全面小康宣傳工作高度重視,本次調研人民網盡銳出戰,並邀請專家學者、企業家、大學生等多方社會力量共同參與,採訪覆蓋全國,是人民網近年來組織的規模最大的調研。

經歷疫情的磨煉與考驗,人民網將以更加團結、更加昂揚、更加創新的奮斗姿態,打贏決戰決勝全面小康的宣傳報道之戰。

“此次主題宣傳報道活動,既是為人民群眾講好故事,也是給我們自己一份回答。”調研採訪團隊記者代表姚奕表示,採訪隊伍將扎根基層,深入一線,高質量完成時代答卷。

(責編:馬俊華、謝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