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度吉林省各級機關考試錄用公務員公告發布!

2020年07月06日11:31  來源:人民網-吉林頻道
 
原標題:2020年度吉林省各級機關考試錄用公務員公告

 2020年度吉林省各級機關考試錄用公務員公告

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公務員法》和《公務員錄用規定》,按照統籌推進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工作要求,現就2020年度吉林省各級機關考試錄用公務員〔含參照公務員法管理的機關(單位)錄用工勤人員以外的工作人員,下同〕工作公告如下:

一、報考相關條件要求

(一)報考條件

1.具有中華人民共和國國籍。

2.擁護中華人民共和國憲法,擁護中國共產黨領導和社會主義制度。

3.具有良好的政治素質和道德品行。

4.具有正常履行職責的身體條件和心理素質。

5.具有符合職位要求的工作能力。

6.獲得高中至碩士研究生(含在職)學歷人員年齡在18周歲以上、35周歲以下(1984年3月至2002年7月期間出生),獲得博士研究生(含在職)學歷人員年齡可放寬到40周歲以下(1979年3月以后出生)。報考鄉鎮機關選調生(大學生村官)職位的考生年齡在18周歲以上、30周歲以下(1989年3月至2002年7月期間出生)﹔報考鄉鎮(街道)機關定向招錄優秀村(社區)干部職位的考生年齡在40周歲以下(1979年3月以后出生)﹔報考人民警察職位的考生年齡按照《關於調整公安機關和監獄及勞動教養管理機關錄用人民警察招考年齡的通知》(人社部發〔2011〕115號)規定執行。對年齡有特殊要求的職位,須符合該職位設置的年齡條件。

7.考生一般應具有國家承認的大專以上學歷。學歷有特殊要求的,從其要求。其中,招錄優秀村干部職位和艱苦邊遠地區鄉鎮機關部分職位學歷要求適當放寬。通過自學考試、成人教育、網絡教育、夜大、電大等非普通高等學歷教育形式取得學歷的畢業生須於報名前取得畢業証書﹔在國(境)外取得學歷的人員,須在報名前完成教育部留學服務中心的學歷認証。

8.報考鄉鎮(街道)機關面向優秀村(社區)干部招考職位的考生,還應同時具備下列條件:在本縣(市、區)現任的村(社區)黨組織書記、副書記,村委會(居委會)主任、副主任,且截至2020年7月,正職任職滿2年、副職任職滿3年或正、副職任職累計滿3年,且經鄉鎮(街道)黨委推薦,縣(市、區)黨委組織部審查確認為優秀的村(社區)干部。在本縣(市、區)任滿1個聘期、當選村“兩委”副職及以上職務、考核稱職以上的大學生村官可報考面向優秀村干部招錄的職位,以及轄村街道的招錄優秀社區干部職位。街道下轄村、鄉鎮下轄社區的符合條件人員可按具體職位要求報考本縣(市、區)招錄優秀村(社區)干部職位。

9.報考鄉鎮機關選調生(大學生村官)職位的考生還應同時具備下列條件:吉林省省內普通高校本科及以上學歷應屆畢業生或吉林省省外普通高校吉林省籍本科及以上學歷應屆畢業生,且按時取得相應的畢業証書和學位証書﹔中共黨員或預備黨員﹔在校期間擔任校、院、系或班級干部。

10.報考艱苦邊遠地區基層機關面向事業單位人員招考職位的考生,應為本地區事業單位在編在崗人員。

11.符合招考職位規定的其他條件。

報考條件中涉及的年齡、資格、身份、戶籍、經歷、政治面貌等計算截止時間,除特殊說明外,均按2020年7月13日計算。

(二)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人員不得報考

1.現役軍人、在讀的非應屆畢業生(普通高校在讀的非2020年畢業生不得用已取得的學歷、學位報考)、在職公務員和參照公務員法管理的機關(單位)工作人員。

2.因犯罪受過刑事處罰的人員、被開除中國共產黨黨籍的人員、被開除公職的人員、被依法列為失信聯合懲戒對象的人員。

3.在各級公務員招考和事業單位招聘中被認定有舞弊等嚴重違反錄用紀律行為的人員,公務員和參照公務員法管理的機關(單位)工作人員被辭退未滿5年的。

4.報考人員不得報考錄用后即構成回避關系的職位。

5.有法律法規規定不得錄用為公務員的其他情形人員。

(三)相關問題概念解釋

1.“普通高校應屆畢業生”是指:國家統一招生(含自主招生和保送)的普通高校2020年畢業生。其中,國家統一招生(含自主招生和保送)的普通高校2018年、2019年畢業生離校時和在擇業期內(國家規定擇業期為2年)未落實工作單位,其戶口、檔案、組織關系仍保留在原畢業學校,或保留在各級畢業生就業主管部門(畢業生就業指導服務中心)、各級人才交流服務機構和各級公共就業服務機構的畢業生,按應屆高校畢業生對待,可報考普通高校應屆畢業生職位。

2.“兩年以上基層工作經歷”是指:2020年7月前在縣級(不含區)及以下黨政機關〔含參照公務員法管理機關(單位)〕、國有企業事業單位、村(社區)組織以及其他經濟組織、社會組織等工作且工作時間累計兩年以上。離校未就業高校畢業生到高校畢業生實習見習基地(該基地為基層單位)參加見習或者到企事業單位參與項目研究的經歷,可視為基層工作經歷。曾在軍隊團和相當於團以下單位的工作經歷,退役士兵在軍隊服現役經歷,可視為基層工作經歷。

3.“服務基層項目人員”是指:經國家或吉林省統一選派,截至2020年9月服務期滿且考核稱職(合格)以上的“選聘高校畢業生到村任職工作”“農村義務教育階段學校教師特設崗位計劃”“三支一扶”計劃、“大學生志願服務西部計劃”、吉林省“一村一名大學生”項目和“社區大學生助理”項目、在我省入伍且服役期已滿的退役大學生士兵等人員。

二、信息發布和組織方式

吉林公務員考試網(http://www.jlgwyks.cn,下同)為2020年全省各級機關考試錄用公務員工作唯一官方網站。錄用計劃、職位及報考資格條件等相關信息,以及報名、資格審查、繳費確認、下載打印《准考証》等工作均通過吉林公務員考試網發布和進行。

三、報名流程和相關要求

(一)網上報名

報名時間:2020年7月13日8:30至7月17日14:30。

考生要仔細閱讀《2020年吉林省各級機關考試錄用公務員誠信承諾書》和《2020年吉林省各級機關考試錄用公務員筆試考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告知書》,並自願嚴格遵守各項承諾和要求。

具體職位條件由招錄機關負責解釋(聯系電話見職位條件一覽表)。考生報名時,要按要求上傳本人簽字的《2020年吉林省各級機關考試錄用公務員筆試考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告知書》以及報考職位要求的畢業証、學位証、法律職業資格証書等相關材料電子圖片。其中,未取得畢業証的應屆畢業生,報名時需上傳學校(學院)出具的《應屆畢業生報名推薦表》﹔報考定向招錄優秀村(社區)干部職位的考生,須經縣(市、區)黨委組織部門審查合格后方可報名,並上傳縣(市、區)黨委組織部門出具的《優秀村(社區)干部推薦表》。

報名序號、密碼是報考人員查詢考試信息、下載打印准考証等事項的重要依據,請務必牢記。

(二)資格審查

資格審查時間為7月13日8:30至7月17日16:30。考生應及時關注資格審查結果。對資格審查存在爭議的考生,可通過網上報名系統向市、州及以上公務員主管部門申請仲裁,考生應及時關注仲裁結果。

資格審查貫穿錄用全過程。在各環節發現考生不符合報考條件的,均取消其報考資格或錄用資格。

(三)繳費確認

7月13日8:30至7月18日14:30,考生通過吉林公務員考試網成功支付考試費用后即為報名確認完畢。未按期繳費者視為自動放棄報考。

檔立卡貧困家庭人員和城市低保人員,可直接與各考區考試機構聯系,辦理報名確認和減免費用手續。審核工作於 7月18日14:30截止,未按期辦理減免費用者視為自動放棄報考。

(四)打印准考証

8月17日8:30至8月23日11:00,考生登錄吉林公務員考試網自行下載打印准考証。

(五)相關事項

1.考生隻允許報考一個職位,資格審查通過后不能再改報其他職位。

2.考生必須在規定時間內報名和繳費,僅報名未經繳費確認的報名無效。

3.考生不能用新、舊兩個身份証號同時報名,報名與考試使用的身份証必須一致。

4.繳費人數未達到1:3比例的招考職位(不含選調生職位)取消或核減該職位的錄用計劃。相關情況由省級公務員主管部門於7月19日15時前公布,報考取消職位的考生可改報其他職位。報考取消職位的考生隻有一次改報機會,改報時間為7月20日8:30至14:30。考生改報成功后須於7月20日16:30前重新繳費確認,未重新繳費確認的視為自動放棄報考。原報名費用在報名工作全部結束后,系統自動按原支付渠道返還。

(責編:王帝元、謝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