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公主嶺全域空間納入長春市國土空間總體規劃

2020年07月05日08:35  來源:吉林日報
 
原標題:區域發展“一盤棋”空間規劃“一張圖”

記者從長春市規劃和自然資源局了解到,公主嶺市劃歸長春市代管后,該局積極與公主嶺市進行相關工作對接,正在將公主嶺全域空間納入長春市國土空間總體規劃范圍,將公主嶺作為未來城市西南部的重要發展空間,並同步開展公主嶺市國土空間總體規劃及重點發展區域詳細規劃的編制工作,實現區域發展“一盤棋”,空間規劃“一張圖”。

在產業發展空間布局方面:以長春汽車經濟技術開發區、朝陽經濟開發區、西新工業區、公主嶺經濟開發區、大嶺汽車物流經濟開發區為支撐,合理進行產業分工協作,打造區域產業協同發展的先行區。依托哈大鐵路、102國道等交通通道,結合范家屯鎮區、公主嶺市區、嶺東工業區打造長春至四平協同發展帶﹔依托105省道、長深高速公路,發展懷德、大嶺等重點區域,打造長春至雙遼協同發展帶。

在基礎設施互聯互通方面:加快騰飛大路、富民大街、硅谷大街等長春市重點道路與公主嶺區域連接﹔推動軌道交通五號線、七號線延伸至公主嶺區域﹔規劃軌道交通快線連接公主嶺市區與長春市區。

市政基礎設施方面:協調給水、排水、供熱、電力、燃氣等重大市政基礎設施的規劃布局,根據區域建設發展的實際需求合理安排建設時序。(記者孟凡明)

(責編:王帝元、謝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