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推動基層黨組織全面進步全面過硬

2020年07月03日08:28  來源:吉林日報
 
原標題:推動基層黨組織全面進步全面過硬

7月1日,按照省委統一安排,省領導分別以普通黨員身份認真參加了黨支部聯系點的主題黨日活動,與支部黨員交心談心,為大家講黨課。

省委副書記高廣濱來到黨支部工作聯系點伊通縣西葦鎮腰葦村調研,參加主題黨日活動,為基層黨員講黨課。高廣濱指出,基層黨組織是黨的全部工作和戰斗力的基礎,打牢基層基礎意義重大。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認真落實新時代黨的組織路線和《中國共產黨支部工作條例》,牢固樹立大抓基層鮮明導向,全力打造堅強戰斗堡壘。他強調,要突出基層黨組織政治功能和組織功能,把廣大黨員干部和各方面人才有效組織起來,把基層黨建和重點工作落實結合起來,在脫貧攻堅、鄉村振興、基層治理、農村疫情防控、農民增收致富上持續用力,切實把黨支部的作用發揮好。各級黨委要強化主體責任,加大保障力度,選優配強基層黨組織帶頭人,支持集體經濟和鄉村產業、扶貧產業發展,推動基層黨組織全面進步全面過硬。

省委常委、常務副省長吳靖平深入長光衛星公司黨支部工作聯系點,以普通黨員身份參加主題黨日活動,調研衛星互聯網產業發展情況。在為支部黨員講專題黨課時,吳靖平指出,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把握領會“兩個維護”深刻內涵,將感性認識上升為理性認識,並體現在實際行動中。要深刻認識加強黨的基層組織建設的重要性,切實加強黨支部思想建設、組織建設、作風建設、反腐倡廉建設、制度建設,充分發揮黨支部戰斗堡壘作用和黨員先鋒模范作用。他強調,要圍繞衛星通訊、導航、遙感一體化創新發展的要求,將黨支部建設在創新鏈產業鏈上,不斷激發科技工作者許黨報國為民的志向決心,為吉林全面振興全方位振興作出應有貢獻。

省委常委、省委秘書長胡家福參加省直機關工委研究室、團工委聯合黨支部主題黨日活動,並講專題黨課。他指出,省直機關工委地位重要、使命特殊,自身建設必須有更高標准、更嚴要求。要深刻領會“政從正來”的道理,牢記自己第一身份是共產黨員,第一職責是為黨工作,始終把黨放在心中最高位置,把做到對黨忠誠作為安身立命的主心骨,任何時候都與黨同心同德、同心同向。要深刻領會“位從為來”的道理,堅持勤於學習、勇於實踐、善於總結,做到想明白、說明白、寫明白、干明白,使自己的能力素質跟上時代節拍、與崗位職責相匹配。要深刻領會“得從德來”的道理,守住做人的底線,拉緊為官的高壓線,劃清紀律的紅線,始終做到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記者李抑嬙 崔維利 景洋)

(責編:王帝元、謝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