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吉建工街道唱響創城工作“四步曲” 百日攻堅工作穩步推進

2020年06月23日16:26  來源:人民網-吉林頻道
 

自延吉市百日攻堅工作開展以來,延吉市建工街道堅持貼公示、限期改、聯合清、回頭看“四步曲”,加大對各小區的整治工作,得到居民認可。

6月22日,在州木材小區施工現場,施工人員正在對道路進行翻修,現場一片忙碌的景象。“原來州木材小區很臟,路面也不平,一到下雨天都要穿水鞋,一到冬天老人也總是卡倒。現在街道向上級申請為我們小區修路,改變我們的居住環境,心裡很高興。”轄區居民馮女士告訴記者。除州木材小區外,延吉市建工街道還針對天池新村、電力小區等小區道路進行重新修建,改善居民生活環境。

據了解,為全力以赴做好創建全國文明城市工作,延吉市建工街道認真對照創建標准,將收集上來的11個類別共計2325個問題,與《全國縣級文明城市測評體系》中的125條具體測評標准緊密結合,與“路長制”工作緊密結合,與創城志願服務活動緊密結合。街道、社區兩級全部壓實“一把手”責任,堅持問題導向,制定問題清單,將2325個問題星級劃分,並採取班子成員包保銷號責任制,目前,建工街道已銷號問題共829件。

同時,建工街道通過張貼通知告知居民,限期居民自行整改,對未自行整改的聯合相關部門清理,每周“回頭看”監督問題整改情況,防止反彈,堅持邊創城、邊督查,及時發現問題,找准薄弱環節,明確整改時限,迅速抓好整改落實,對重點問題跟蹤復查,做到完成一項銷號一項,全力推進創建全國文明城市工作進展。(金俞成)

(責編:李思玥、謝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