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科技助力鄉村振興專家服務團成立

2020年06月19日09:03  來源:吉林日報
 
原標題:省科技助力鄉村振興專家服務團成立

為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給科技工作者代表重要回信和給全國涉農高校書記校長、專家代表重要回信精神,更好發揮科技在振興發展中的作用,省科協結合實際,組織206名“三農”領域專家學者,組建吉林省科技助力鄉村振興專家服務團。成立儀式6月18日上午在吉林農業大學舉行。省委副書記高廣濱出席儀式並講話。中國工程院院士李玉等5名專家作交流發言。

高廣濱指出,全省各級科協組織和廣大科技工作者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回信精神,堅定創新自信,勇攀科技高峰,充分發揮吉林科教人才優勢,切實為老工業基地全面振興全方位振興注入科技力量、提供科技支撐。他強調,專家服務團要堅持面向農業農村一線,緊密結合農村產業發展需要、農民增收致富需求,深入開展科技服務,切實把科技和農業更好地結合起來,把涉農高校、科研院所和科技工作者的作用發揮出來,為加快補齊全面小康“三農”領域短板、提高糧食安全保障能力、率先實現農業現代化貢獻智慧和力量。

高廣濱強調,科協組織作為科技工作者之家,要堅持以科技工作者為中心的工作導向,強化思想政治引領,加強服務支持保障,切實為廣大科技工作者創新創造、奮斗建功提供良好環境。(記者李文瑤)

(責編:王帝元、謝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