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一屆吉林省委第八輪巡視工作動員部署會召開

2020年06月09日08:55  來源:吉林日報
 
原標題:深化政治巡視 強化政治監督 推動巡視工作高質量發展

  6月8日,省委巡視工作領導小組召開十一屆省委第八輪巡視工作動員部署會。會議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貫徹落實黨中央和省委關於巡視工作的重要要求,對十一屆省委第八輪巡視工作進行部署安排。省委常委、省委巡視工作領導小組組長張忠出席會議並講話。

  會上傳達了全國巡視工作會議暨十九屆中央第五輪巡視動員部署會精神,省委常委、省委巡視工作領導小組副組長王曉萍傳達了省委書記巴音朝魯在聽取巡視工作匯報時的講話精神,宣布了十一屆省委第八輪巡視組長、副組長授權任職和任務分工決定。

  會議強調,要持續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巡視工作重要論述,准確把握對市(州)開展政治巡視的內涵和要求。要聚焦政治巡視重點,即落實黨的路線方針政策和黨中央重大決策部署、落實全面從嚴治黨戰略部署、落實新時代黨的組織路線、落實巡視整改情況,精准發現問題。要對標高質量發展要求,全面貫徹巡視方針,統籌開展政治巡視,推動巡視監督與其他監督貫通融合,依規依紀依法開展工作,全面提升巡視監督水平。要從嚴從實加強巡視隊伍建設,提高政治站位、增強監督本領、強化監督管理,為巡視工作順利開展提供有力保障。

  本輪巡視從6月上旬開始,至7月下旬結束。省委派出10個巡視組對長春市、吉林市、四平市、遼源市、通化市、白山市、鬆原市、白城市、延邊州9個市(州)和長白山開發區開展常規巡視。(白晶 記者李抑嬙)

(責編:王帝元、謝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