敦化市紀委監委到市文廣旅局開展重點領域廉政風險防控約談

2020年06月08日16:03  來源:人民網-吉林頻道
 

為強化監察監督職能,深化廉政風險防控。6月8日,敦化市紀委監委第一紀檢監察室主任孫博帶隊對市文廣旅局領導干部、科室負責人、基層單位負責人開展廉政風險約談。

通過約談,市紀委監委對文廣旅局業務流程和風險防控進行了深入分析,並針對黨風廉政建設和職務犯罪預防工作提出了具有針對性的建議。

市文廣旅局各科室負責人在認真聽取紀檢機關的約談后,對部門容易出現廉政風險的各個節點進行了逐一排查,並表示要進一步提高廉政風險意識:一是加強思想教育工作,筑牢思想防線﹔二是完善內部監督、責任追究等機制﹔三是梳理行政審批流程,規范財務管理,做到職權項目清晰、流程規范、執法依據合法﹔四是緊盯關鍵環節,認真排查廉政風險點,提高防控管理針對性﹔五是針對不同層面的風險點,制定有效的防控措施。進一步細化崗位職責、科室分工,定期組織召開廉政座談會,優化權力流程。

(責編:馬俊華、謝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