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市最后2名新冠肺炎患者治愈出院

2020年06月08日08:55  來源:人民網-吉林頻道
 
原標題:吉林市最后2名新冠肺炎患者治愈出院

6月7日14時,吉林市最后2名新冠肺炎確診患者達到出院標准,在吉林醫藥學院附屬醫院出院。

     這兩名患者分別為5月12日確診的舒蘭市本地病例、5月18日確診的豐滿區本地病例,分別為新冠肺炎輕型和普通型患者。經過省市醫務人員的精心救治,患者三次核酸檢測結果均為陰性。6月7日上午,通過省、市專家綜合會診,患者已達到出院標准。根據有關規定,患者出院后還要在指定的醫療機構進行隔離醫學觀察。

6月7日起,吉林市城區風險等級調整為低風險,低風險不等於沒風險。提醒廣大市民:當前我市“外防輸入,內防反彈”形勢依然嚴峻,要進一步提高防范意識,養成“一米線”、少聚集、多通風、勤洗手、常消毒、分餐制、科學佩戴口罩等文明健康的衛生習慣和生活方式,提高自我防護能力,保護好自己和家人的健康。一旦出現發熱、咳嗽等急性呼吸道症狀,要及時到當地定點醫療機構發熱門診就診。(吉林市衛生健康委員會)

(責編:關思聰、謝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