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會】吉林:落實“六穩”“六保”要求 實施鄉村振興戰略

2020年05月27日09:00  來源:吉林日報
 
原標題:主動作為 奮發有為

  連日來,全國兩會在我省農業農村干部群眾中引起強烈反響。大家紛紛表示,將以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為指引,認真學習領會會議精神,慎終如始,再接再厲,確保完成決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決戰脫貧攻堅目標任務。

  省農業農村廳組織廣大干部職工收聽收看全國兩會實況。大家表示,要切實把貫徹落實全國兩會精神轉化為抓好“三農”工作的實際行動和成效,落實“六穩”“六保”要求,以實施鄉村振興戰略為總抓手,聚焦“保供給、保增收、保小康”,奮力奪取農村疫情防控和農業農村經濟社會發展雙勝利。堅持藏糧於地、藏糧於技,加快高標准農田建設,抓好防災減災技術措施落實,堅決扛穩糧食安全這個重任,為維護國家糧食安全作出吉林貢獻﹔全面推動落實扶持“菜籃子”生產系列政策,保障重要農產品有效供給﹔加強黑土地保護,實施化肥農藥減量行動,大力發展綠色農業,推進農業農村高質量發展﹔多措並舉促進農民增收,增強農民群眾的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加快補上全面小康“三農”領域短板,確保廣大農村同步建成小康社會,為吉林全面振興全方位振興提供基礎支撐。

  省農科院農業資源與環境研究所研究員蔡紅光表示,作為一名青年科技工作者,要心無旁騖、奮發圖強,為農業科技創新、成果轉化和更好地服務鄉村振興作出貢獻。

  大安市農業農村局副局長石玉華表示:“全國兩會不僅為我們今后工作指明了方向、注入了動力,更讓大家切實感受到了中國的制度優勢。今年,我們將繼續抓好農業生產,保証百姓‘米袋子’‘菜籃子’。”

  長春市九台區其塔木鎮黨委書記張玉民表示,政府工作報告篇幅精煉,內容實際,通篇體現了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充分體現了黨和政府“執政為民”的初心宗旨和執政理念,作為基層干部備感振奮。在決戰決勝脫貧攻堅工作中,其塔木鎮將多措並舉,緊緊圍繞“兩不愁三保障”突出問題,全面補齊短板,實現全面脫貧目標。在保護生態環境的基礎上,發揮生態優勢,將綠水青山變成金山銀山。同時,努力實現村屯“淨、綠、美”,打造高品質農村人居環境。

  大安市月亮泡鎮黨委副書記、鎮長黃中岳表示,要真抓實干,帶領群眾發展產業項目,進一步增強群眾脫貧致富的信心和決心,當好“人民的勤務員”。(記者孫翠翠)

(責編:王帝元、謝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