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檔案工作會議召開

2020年05月27日08:55  來源:吉林日報
 
原標題:全省檔案工作會議召開

  5月26日,吉林省檔案工作會議在長春召開。會議貫徹全國檔案工作暨表彰先進會議精神,總結去年全省檔案工作,研究部署今年重點任務。吉林省委常委、省委秘書長胡家福出席會議並講話。

  胡家福指出,去年以來,全省各級檔案部門和廣大檔案工作者認真履行為黨管檔、為國守史、為民服務的職責使命,推動檔案事業發展取得了新成績。今年是實施“十三五”規劃收官之年,也是我國實現第一個百年目標、全面建成小康社會之年。全省各級檔案部門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緊緊圍繞黨和國家工作大局,加快推進檔案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現代化,全面提高檔案管理水平和服務能力,譜寫新時代檔案事業發展新篇章。

  胡家福強調,要牢記“檔案工作姓黨”,檔案開放、開發、利用、宣傳,都要善於從政治上考量,看是否符合黨的路線方針政策,是否符合黨和國家的根本利益。要本著對歷史負責、替未來著想、為現實服務的責任擔當,扎實做好疫情防控檔案資料的收集、整理、保管和利用工作,為這場“特殊戰斗”留存歷史的見証、時代的記憶。要認真做好國企改革、政府投資、農村集體產權制度改革等檔案管理工作,將檔案管理拓展到經濟社會發展全過程。要深入挖掘歷史檔案中蘊藏的寶貴資源,充分發揮檔案資政育人的作用。要創新服務方式,提高服務效能,讓更多存放於庫房的“死檔案”變成服務於群眾的“活資源”。(記者李夢溪)

(責編:馬俊華、謝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