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會連線·委員通道】楊安娣:冰雪冷資源 變成熱產業

本報記者  張  爍

2020年05月25日09:06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原標題: 5月24日上午,全國政協十三屆三次會議第二場委員通道開啟,6位委員走上通道暢談——把人民至上落實到行動中(連線·委員通道)

  5月24日,人民大會堂新聞發布廳,全國政協十三屆三次會議舉行第二場委員通道採訪活動。圖為全國政協委員通過網絡視頻方式接受媒體採訪。
  新華社記者 劉金海攝

  民盟吉林省委主委、吉林省文化和旅游廳廳長楊安娣

  冰雪冷資源 變成熱產業

  “吉林的雪飄在空中是美景,挂在枝頭是霧凇,落在手裡可以從指縫間滑落,粉末狀的,是滑雪愛好者們的摯愛。”委員通道上,民盟吉林省委主委、吉林省文化和旅游廳廳長楊安娣委員對吉林的雪的描述,讓人心向往之。

  冰雪古已有之,可怎樣才能把白雪換成白銀?“2016年3月,習近平總書記表示‘冰天雪地也是金山銀山’。冰雪產業開啟了新的天地,吉林人開始真正地去認識雪、了解雪。”楊安娣介紹,吉林人走出了一條以冰雪旅游為本體,以冰雪體育為基礎,以冰雪文化為引領,以冰雪裝備制造、冰雪商貿、冰雪交通、智慧冰雪、冰雪人才等為支撐的“3+X”的全產業鏈發展新路。

  現在的吉林,高品質的雪場,超過百萬人次的滑雪度假區,還有以冰雪為軸心的各類關聯產業和新業態,提供了更多的就業創業機會,促進了冰雪市場的繁榮和區域經濟的發展,冰雪這個“冷資源”終於變成了“熱產業”。

  “非常歡迎各位朋友在冬季到吉林!”楊安娣熱情邀請。


  《 人民日報 》( 2020年05月25日 14 版)

(責編:王帝元、謝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