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1日后到過吉林市人員都嚴格按風險等級管理

2020年05月22日10:27  來源:人民網-吉林頻道
 
原標題:關於加強疫情防控工作的緊急通知

據吉林省人民政府網站消息,吉林省發布關於加強疫情防控工作的緊急通知。通知明確,4月1日后到過吉林市人員都嚴格按風險等級管理。

關於加強疫情防控工作的緊急通知

吉衛明電2020〕319號

各市(州)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領導小組,長白山開發區、長春新區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領導小組,各縣(市、區)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領導小組,中省直各有關部門(自發):

按照國務院應對新冠肺炎疫情聯防聯控機制分區分級管理規定及要求,凡是4月1日以后到過吉林市地區的人員,都要嚴格按照風險等級進行管理,即:從高風險區返回的人員,集中單獨隔離14天,再居家單獨隔離7天﹔從中風險區返回的人員,居家單獨隔離14天。對上述人員均實行“進、中、出”三次核酸檢測。對返回屬地已滿21天的人員,不再採取隔離措施,需進行一次核酸檢測。

解除隔離和返回屬地已滿21天人員復工復產復學復市,必須持48小時內核酸檢測陰性報告,並經各機關企事業單位和用人單位查驗后方可上崗。

各級黨委政府、部門、單位、個人要切實承擔起責任,嚴格落實本通知要求,如因措施落實不到位,造成疫情擴散的,要嚴格追究相關責任人責任。

吉林省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領導小組

2020年5月19日

(來源:吉林省人民政府網)

(責編:關思聰、謝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