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成了“新農具”,榆樹農民炕頭調節育秧苗

2020年04月27日11:03  來源:人民網-吉林頻道
 
原標題:手機成了“新農具”,榆樹農民炕頭調節育秧苗

  溫室瓜果蔬菜的秧苗即將進入移栽期。與以前不同,這兩年,在榆樹市八號鎮北溝村,農民用上了智能化系統,坐在自家炕頭上,一人一部手機,就能調節秧苗的生長環境。

  近日,在榆樹市八號鎮北溝村的現代農業示范基地的智能溫室裡,香瓜、柿子等20多種蔬菜瓜果的種苗即將移栽。過去大棚裡每天需要10多個村民才能完成澆水、除草、控溫等工作,有時候還會因為人工操作失誤造成損失。“一天看無數次,控溫、控水、控濕度,這些有的時候就忘了,弄不好。如果要是溫度高了,也就是十分鐘,可能就讓這苗全都熱死了。”示范基地的負責人郭玉豐說。

  為了降低損失,提高產量,去年,郭玉豐引進了物聯網技術。通過溫度、濕度、光照的自動控制系統,以及水肥一體化系統,用手機就可以精准調節,還節約了大量的成本。(來源:吉林城鄉網)

(責編:王海躍、謝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