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夢為馬 不負韶華

長春市綠園區城西鎮開展迎“五四”青年干部“扣好第一粒扣子”主題教育活動

2020年04月20日09:43  來源:人民網-吉林頻道
 
原標題:以夢為馬 不負韶華 城西鎮開展迎“五四”青年干部“扣好第一粒扣子”主題教育活動

“五四”青年節來臨前夕,長春市綠園區城西鎮35歲以下青年黨員干部收到了鎮黨委和鎮紀委精心制作的節日“廉政套餐”。

黨課引領——鎮黨委書記講授“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專題黨課,對年輕干部進行理想信念教育,要求大家踐行好“實、干、想、學”四個大字,腳踏實地,身體力行,樹立夢想從學習開始、事業靠本領成就的人生觀,讓勤奮學習成為青春遠航的動力,讓增長本領成為青春搏擊的能量。

以案明紀——鎮紀委選取三起年輕干部違紀違法典型案例,編成“警示錄”下發,進行警示教育,引導年輕干部撰寫警示感言,以案為鑒、以案明紀,讓年輕干部受警醒、明底線,主動在思想上劃出紅線、在行為上明確界限,自帶緊箍咒、遠離高壓線,做到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

 

重溫誓詞——在主題黨日教育活動現場,黨員干部們重溫入黨誓詞,進一步堅定初心、牢記使命,抒發永遠跟黨走、功成不必在我、建功必須有我的青春豪情。“作為青年干部,我們要樹立正確的價值觀、人生觀,守好自己的底線,在充滿陽光的青春歲月裡,不負韶華、大展拳腳,承擔應有的責任和擔當!”青年干部的誓言擲地有聲。

“對成長中的年輕干部既要嚴管也要厚愛,要用嚴管和厚愛為他們保駕護航,全面激發年輕干部干事創業的積極性,讓他們走得更遠、走得更穩。這樣的教育活動我們會堅持搞、經常搞,形成制度化、常態化。”城西鎮黨委書記說。(來源:綠園發布)

(責編:王海躍、謝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