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院士專家民企行”活動正式啟動

2020年04月16日21:55  來源:人民網-吉林頻道
 

人民網長春 4月16日電 (王海躍)16日,按照吉林省委省政府“企業服務周”統一部署,省委組織部、省發改委、省教育廳、省科技廳、省人社廳共同組織開展了服務企業活動,積極支持企業吸引集聚各方面人才,幫助企業解決技術難題,推動重點產業轉型發展,舉辦“院士專家民企行”啟動儀式。

“院士專家民企行”活動啟動儀式現場。王海躍 攝

省委常委、組織部長王曉萍出席啟動儀式,並參觀了長光衛星、希達電子、博迅生物、科大訊飛等10家重點科技企業展示的最新科研產品和技術成果,認真聽取了企業介紹,詢問了解技術細節,對企業特別是民營企業開拓創新、勇攀高峰的干事創業精神和取得的豐碩成果給予充分肯定和高度贊揚。隨后王曉萍專題聽取了長春新區有關工作匯報,並先后到長光衛星技術有限公司、福耀集團(長春)有限公司進行走訪調研,深入了解企業發展情況。

同時,省委組織部等部門向企業公開發布了“吉林省人才地圖”和《吉林省人才政策指南》,組織院士專家與企業進行精准對接,達成技術合作意向17項、人才引培合作意向205項,現場簽訂人才合作協議5項。省直有關部門主要負責同志參加了活動。

(責編:王海躍、謝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