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城進行時】8000余平臟亂差空地將變休閑廣場

2020年04月15日15:26  來源:人民網-吉林頻道
 

4月14日清晨,延吉市建工街道延盛社區六零五小區3號樓南側空地傳來隆隆的機械轟鳴聲,休閑廣場正式開工建設,到年底,8000余平方米的休閑廣場就將竣工,原本臟亂差的空地將以嶄新形象為周邊居民提供健身娛樂場所。

“改造前的六零五小區像其他無物業小區一樣,管理上存在很多難題,尤其是3號樓南側空地環境衛生差,私搭亂建、開地種地現象嚴重,居民一年四季不能開窗通風,反應強烈,用‘臟、亂、差’形容一點也不為過。”延盛社區城建主任許承堅介紹,這塊空地屬於吉林省六零五有色金屬勘測大隊,六零五小區是原來單位改制住房,住戶大都是單位退休老職工,由於種種原因,原本打算蓋房的地被擱置,一直無人管理,最后就變成了私搭亂建、開荒種地的地方,不僅影響美觀,更存在安全隱患。

為了有效發揮街道區域化黨建工作機制作用,破解難題,改變現狀,讓這個老舊小區煥發新的生機,實現城市社區“共治、共建、共管、共享”。延盛社區以“創城”為契機,多次走訪,聯系協調吉林省六零五有色金屬勘測大隊商量改造事宜。街道包保領導鮑永利還帶領延盛社區班子成員與吉林省六零五有色金屬勘測大隊召開聯席會議,就拆除違建、制止種地、平整土地、修建廣場、足球場、安裝健身器材、種綠植、清理垃圾、環境整潔、安裝路燈等問題共同探討。共梳理出環境衛生、惠民項目、公共服務等3大類7個服務項目。最終在街道和社區的不懈努力下,由吉林省六零五有色金屬勘測大隊出資改造空地,建設休閑廣場。

為確保項目梳理順利推進,各單位進行責任分工,做好禁止種菜、拆除私搭亂建等前期群眾思想疏導工作。期間,延盛社區發揮群眾工作優勢,入戶單元張貼通知,做到家喻戶曉,對項目用地進行看守監督,禁止種地,避免群眾損失。年初至今,延盛社區共聯系協調各單位10余次,回復群眾疑難問題咨詢共計60余次。

目前,延盛社區聯合開發區城市管理綜合執法大隊、吉林省六零五有色金屬勘測大隊正在進行前期清理和土地平整工作。工程預計今年年底竣工,建成后的休閑廣場將設立排球場、籃球場和建身器械等設施,為轄區居民提供體育鍛煉、休閑娛樂的良好環境。

(責編:李思玥、謝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