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要當面為你們點贊

2020年04月09日08:11  來源:吉林日報
 
原標題:我們要當面為你們點贊

  英雄歸來,萬眾期待。

  4月8日14時許,二道白河鎮美人鬆路兩旁已擠滿了人,大家聽說吉林省支援湖北第七批返吉醫療隊迎接車輛要經過此處,便早早前來等待。雖然漫天飄雪,但群眾迎接白衣勇士的熱情卻十分高漲。

  人群中一幅左面畫著黃鶴樓,右面畫著長白山,中間是醫護人員的畫吸引了記者的注意,“這是我愛人畫的畫,她今天上班趕不過來,特意囑咐我一定要過來歡迎醫療隊回家,希望他們能在長白山好好休息。”徐明明說。

  77歲戴著軍功章的老軍人張忠秀在人群中站得筆直,他說:“我看了很多醫護人員的戰疫故事,我記住了他們的名字。他們真的很了不起,雖然年輕,但卻那麼勇敢,令人敬佩!”

  為了這一刻的重逢,家鄉人翹首企盼了幾十天。“歡迎英雄回家,我長大也要當英雄!”4歲的劉紫涵一手拿著小紅旗,一手拿著花,在人群中等待著英雄凱旋。她的家長告訴記者,今天天氣挺冷,怕她感冒本不想帶她來,但她吵著要來,說要給叔叔阿姨點贊。

  16時許,當一輛輛載著醫療隊員的紅旗轎車駛過,迎接英雄回家的人群沸騰了。“歡迎歡迎,熱烈歡迎!”“歡迎回家!”“你們辛苦了!”致敬的話語此起彼伏,歡迎回家的呼聲響徹小鎮上空。

  “五星紅旗迎風飄揚,勝利歌聲多麼響亮……”車隊抵達醫療隊休整的王朝聖地賓館,吉林省支援湖北第三批返吉醫療隊用歌聲歡迎戰友回家。(記者畢雪)

(責編:馬俊華、謝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