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榆縣招商引資成效顯著

2020年04月08日08:22  來源:吉林日報
 
原標題:通榆縣招商引資成效顯著

  為深入落實吉林省招商引資專項攻堅行動部署和白城市“三抓”“三推動”任務,通榆縣更新觀念,厚植優勢,揚長補短,加大招商引資工作,加快項目落地。實行多措並舉,高位招商,取得了階段性成效。

  一段時間以來,通榆縣通過“走出去、請進來、網上洽談”等一系列舉措,通榆縣成功簽約了上海遠景風機制造等8個大項目,達成意向項目5個,其中山東高登賽10億瓦時鋰電池項目、牧原集團200萬生豬屠宰項目等8個項目被列入了吉林省“三早”項目。

  頂層設計,高質量謀劃項目。圍繞“雙谷雙基地”、雜糧雜豆深加工、牧業養殖深加工、文化旅游四大主導產業及裝備制造、醫藥健康等完善民生、公共服務動能,補齊拉長產業鏈條﹔通過與吉林大學合作,包裝了一批科技成果轉化項目。目前共謀劃包裝達到可研深度和建議書深度的項目105個。

  更新觀念,多層次進行招商。2020年,新一屆縣委班子提出了“以資源換項目、以政策引項目”的招商理念,堅持高位招商、團隊招商、全員招商、政策招商、對口幫扶招商、網上招商等方式,著力引進一批重特大項目,為縣域經濟高質量發展注入了強勁動力。

  創新服務,縣領導一對一包保項目。制定出台了《關於加快推進招商引資類項目落地建設的工作意見》,確定6個工作推進組,各負其責,協同配合,全力推進招商引資類項目落地建設,極大提升了服務等級和營商環境﹔建立縣領導包保重大項目機制,對於今年新開工的重大項目,實行縣級領導一對一包保,每個項目成立推進組,包保的縣領導任組長,每個推進組下設若干個專班,每個專班由各職能局局長擔任。每周召開一次項目調度會,對項目建設情況進行分析研判,對存在的問題進行研究化解,保障項目建設順利推進﹔加大問責力度。縣紀委縣監委把服務企業工作作為監管執紀的重要內容,發現問題嚴肅處理,確保項目招得來、落得下、建得快、投產早。(記者陶連飛)

(責編:馬俊華、謝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