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批返吉醫療隊今日結束休整 長白山為吉林省支援湖北醫療隊員終身免門票

2020年04月05日16:11  來源:人民網-吉林頻道
 

今天,吉林省支援湖北醫療隊首批返程的145名隊員和4名記者在長白山14天的休整期就正式結束了。

 

早上六點,在返吉醫療隊集中休整的駐地,隊員們早早地就來到賓館大堂,仔細地收拾著行囊。女孩們互相化著妝,准備以最美的一面去見最愛的人。通化市中心醫院的李思彤為了上一線,推遲了婚期。白山市通化礦業集團總院的馮鑫,最想和她六歲的寶寶擁抱。吉林省國文醫院的李瑞華,舍不得像媽媽一樣照顧她們的工作人員。還有想吃媽媽做的疙瘩湯的通化市中心醫院肖永潔。把長白山當成第二個家的吉林前衛醫院的鄒世冉。跟未婚妻喊話,回家就扯証的吉林省前衛醫院的趙猛。

 

 

 

 

 

 

一句句朴實的話語,一個個單純的願望,就這樣讓人濕了眼眶。3月22日,你們回來那天仍舊歷歷在目,你們踏出艙門的那一刻,像極了兒時聽到放學鈴聲的模樣。

 

 

 

 

 

 

 天青色等煙雨,而我在等你。現在,長白山最早的一波冰凌花,已經頂著冰雪悄然綻放,一如你們,堅定執著、從容果敢。比花更美的是你們的笑容,比山更高的是你們的仁術,比天更廣的是你們的仁心。

 

 

 

 

 

 

 

為期14天的集中休整,雖然我們還來不及看清彼此的模樣,還來不及帶大家游覽陽春白雪下的長白山。但是你們的抗疫風採和戰疫故事已經家喻戶曉,你們的信任包容和嚴謹作風已經感動了我們每一個人。

 

 

 

 

為你們送上一枚長白山鑰匙,可隨時打開長白山的大門。就像歌中唱的那樣,家是唯一的城堡,長白山永遠是你們的家,隨時歡迎你們回來,回到最初的美好。

 

 

 

 

呈上一封長白山集體婚禮的邀請函,今年7月8日,長白山為他們補上一場曠世婚禮。同時宣布,所有吉林省志願湖北醫療隊員將終身享有免長白山景區門票、走英雄綠色通道的最高禮遇。即日起,自2020年12月31日,吉林省支援湖北醫療隊隊員,可攜2名家人,再次來到長白山體驗一次康養度假,享受洗肺養心護肝溫馨之旅,7天內免食宿、長白山景區門票免費。

 

 

 

 

 

“紅旗紅心紅地毯接紅色英雄凱旋,白雪白雲白樺林送白衣天使回家”。

 

 

 

 

 

 

我們在海拔2691米的長白山頂,在奔騰咆哮的長白山飛瀑,在世界黃金粉雪帶的天然滑雪場上,在富含礦物質的火山自涌溫泉,負氧離子充盈的T20世界旅游名鎮,待到山花爛漫時,等你們再回長白山!(長白山融媒體中心發布)

(責編:陳燃、謝龍)

精彩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