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白山|酸菜餡餃子吃出家鄉味兒…

2020年03月31日08:23  來源:人民網-吉林頻道
 

在金水鶴溫泉大酒店門前赫然寫道“白雪白雲白樺林迎白衣天使回家,紅旗紅心紅地毯接英雄凱旋。”3月29日有135名支援湖北的醫療隊員(中日聯誼醫院)圓滿完成任務返回這裡休整……

30日晚餐,入住該酒店的醫療隊員們收到了一份熱氣騰騰的“禮物”,原來,在酒店總經理杜微的倡議下,員工們放棄午休時間,親手為返吉的援鄂英雄們包餃子,滿滿的餡,濃濃的情。

下午兩點,在酒店的廚房間,一派忙碌景象,員工們帶著防護口罩有的摘菜、清洗、剁餡,有的圍著兩個面案子旁擀面皮、包餃子、擺餃子……

總經理杜微說:“在援鄂英雄歸來前一天我們酒店做了接待方案,手寫祝福卡片,感謝他們逆行中出色完成了任務,為表達我們對援鄂英雄的敬畏之情,特意為他們准備了酸菜餡的餃子,餃子我們可以買速凍的,但是吃現包的餃子更能表達我們的情感,感受到家的味道。”話音剛落,身旁的員工劉瑩男接過話茬說:“希望他們能吃上我們手工包的酸菜餡的餃子……”就這樣50多位員工,一下午包出了近5000個餃子……

8407房間的女護師林琳,一邊吃著吃著熱騰騰的餃子,一邊對著視頻說:“感謝家鄉父老鄉親給我們崇高的待遇,讓我們住的舒心,特別是今晚能吃到家鄉的酸菜餡餃子,覺得心裡特別暖。”

8452房間的護士張穩,動情地說:“今天這酸菜餡餃子太好吃了,這頓餃子已經打消我減肥的念頭了……。”

餃子寓意著喜慶團圓吉祥如意,歡迎英雄們回家來!(彩練新聞發布)

(責編:陳燃、謝龍)

精彩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