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大中日聯誼醫院支援湖北醫療隊療區患者全部出院

2020年03月28日08:52  來源:吉林日報
 
原標題:吉大中日聯誼醫院支援湖北醫療隊療區患者全部出院

  與病毒博弈,與死神賽跑,憑借硬核技術,3月27日,吉林大學中日聯誼醫院支援湖北醫療隊負責的療區,最后兩名新冠肺炎患者出院,療區清零。

  吉林大學中日聯誼醫院支援湖北醫療隊2月7日抵達武漢,2月9日接管華中科技大學附屬同濟醫院中法新城院區。截至3月27日,醫療隊已經在武漢奮戰了48個日夜。在這48天裡,全體隊員盡全力實現“降低病死率、提高治愈率”的目標,積極尋找對抗新冠肺炎病毒的有效策略,順利地完成了一次又一次救治任務。接管療區以來,醫療隊共收治患者59名,2名患者轉出,54名患者治愈出院。

  “醫療隊結合療區患者年齡較高、合並基礎疾病較多等難題,創新提出“1+X”管理模式,並將醫生分為重症治療組與呼吸治療組,用標准化作業為患者提供全方位保障。醫療隊實行分組別查房模式,既保障了工作效率,又避免了醫療資源浪費。在治療實踐中,還為患者制定了呼吸功能康復教程視頻,大大降低了重症新冠肺炎患者並發症的發生率、致殘率、致死率,縮減了患者的恢復時間。”吉林大學中日聯誼醫院副院長劉天戟說。

  當日下午4點,送走了出院患者,和同濟醫院本部的醫務人員交接完工作后,醫療隊隊員並沒有立刻離去,他們忙著將患者的情況歸檔。“新冠肺炎是新發疾病,我們將患者的情況歸檔后,將進行進一步梳理、總結,為下一步臨床和科研提供參考。”胸外科副主任醫師張樂寧說。(記者 李曉靜)

(責編:關思聰、謝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