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政協:確保如期高水平完成各項脫貧任務

2020年03月28日08:43  來源:吉林日報
 
原標題:確保如期高水平完成各項脫貧任務

  3月27日上午,吉林省政協黨組書記、主席江澤林主持召開省政協脫貧攻堅領導小組工作會議,聽取2019年省政協脫貧攻堅和包保幫扶工作情況匯報,對省政協2020年脫貧攻堅工作進行再研究、再部署。

  江澤林指出,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目標實現之年,也是全面打贏脫貧攻堅戰收官之年。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扶貧工作的重要論述,按照中央、省委和省政協黨組關於打贏脫貧攻堅戰的安排部署,落實脫貧攻堅挂牌督戰各項任務,確保精准扶貧、精准脫貧,確保飲水安全和住房保障,不斷鞏固脫貧成果,提升脫貧質量,堅決奪取脫貧攻堅戰全面勝利、確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

  江澤林強調,要按照“兩不愁三保障”的總體要求,積極推進產業項目發展,拓展營銷渠道,增加農民收入﹔大力發展庭院經濟,擴大種植面積、養殖范圍﹔繼續改善生態環境,加大鄉村環境整治力度,開展“五個清理”行動,讓村民居住環境更加整潔明亮﹔推進脫貧攻堅與鄉村振興戰略全面對接,進一步促進增產增收,加快精神文明建設步伐,使貧困村整體生活水平再上新台階﹔進一步做好黨建工作,強化駐村幫扶,發揮政協委員作用,確保如期高水平完成脫貧目標任務。

  吉林省政協副主席支建華、趙曉君、蘭宏良,秘書長肖模文參加會議。(記者粘青)

(責編:關思聰、謝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