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全省外事部門積極行動嚴守境外輸入防控線

2020年03月27日09:17  來源:吉林日報
 
原標題:嚴守境外輸入防控線

  當前國內疫情防控形勢持續向好,但形勢依然復雜,特別是近期入境人員增幅較大,嚴防輸入性病例成為疫情防控的重中之重。為嚴守境外輸入疫情防控線,省外辦按照外交部、省委省政府的指示精神和省疫情防控工作領導小組的安排部署,迅速響應,在全省外事部門抽調業務骨干加入沈陽、大連、青島、威海、哈爾濱等地的轉運工作組,選派優秀翻譯人員赴北京、上海、廣州等地參加境外人員異地中轉返(來)吉工作。

  全省外事部門在承擔防控對外合作組和省際協調專項工作組兩項重點工作的同時,火速加入防控一線,按照職責分工,有力配合相關部門共同做好入境返(來)吉人員健康管理、后勤保障、科學防護等工作,確保防控措施及時到位。全省外事部門的黨員干部紛紛下沉到社區、機場、火車站、扶貧點,當先鋒作表率,助力基層疫情防控工作。截至3月24日,全省外事部門作為重要力量,共選派涉外、領事、翻譯等31名專業人員投身到疫情防控一線,安全轉運2641人。

  在嚴格執行各項疫情防控措施的同時,全省外事部門認真做好外籍入境人員的安置和安撫工作,提供人文關懷和國際化服務。同時,將省內疫情通報用中、英、日、韓、俄五個語種每日進行發布,通過網站和新媒體平台發布多語種《致境外來吉返吉人員的一封信》,呼吁返(來)吉人員減少聚集,加強防護,對疫情防控期間的各項有關規定和要求進行解釋說明,爭取相關人士的理解、支持與配合。(記者李抑嬙)

(責編:王帝元、謝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