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春軌道交通7號線一期工程預計2025年底前通車

2020年03月27日09:15  來源:吉林日報
 
原標題:長春軌道交通7號線一期工程開工

3月25日,長春軌道交通7號線一期工程賽德廣場站開始管線排遷和綠植遷移施工,標志著軌道交通7號線開工建設。這是長春市今年計劃建設的7條軌道交通線路中第二批開工項目。截至目前,軌道交通已分兩批開復工6個項目,按計劃開復工率達100%。

軌道交通7號線一期工程為線網中東北至西南向加密線路,全長23.164公裡,起於東風大街與繞城高速交會處的汽車公園站,途經西四環路站、興安路站、安慶路站、飛躍廣場站、吉大四院站、南湖大路站、禮拜堂站、南湖廣場站、南湖新村站、工農廣場站、亞泰大街站、東嶺南街站、東南湖大路站、賽德廣場站、會展大街站、自由大路站、公平路站,終於東環路站,計劃於2025年底前建成通車。全線共設19座車站(其中換乘站8座)、19個區間,在繞城高速公路以西,東風大街以北靠山屯鎮設置車輛段一座。該線路加強了西南部汽開區與中心城區的聯絡,自南向北主要沿東風大街、南湖大路、東環城路敷設,沿線用地開發較為成熟,尤其是南湖大路、東環城路段人口密集,客流量較大,是目前主要的擁堵地段。線路建成將引導長春城市格局合理發展。

7號線一期工程原計劃5月初開工,按照長春市委、市政府盡早復工復產的整體部署,開辟手續辦理綠色通道,成立征收工作專班,各有關部門緊密配合、克難攻堅,加快推進征收工作,截至3月25日,13個施工工點實現進場圍擋施工,包括1座車輛段、8座車站和4個區間豎井。本著具備條件一處,開工一處的原則,全線共計30個施工工點將陸續開工。(記者王丹 實習生程佳雯)

(責編:王帝元、謝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