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俊海:堅持創新引領需求導向 打造產業集群生態體系

2020年03月27日08:57  來源:吉林日報
 
原標題:堅持創新引領需求導向 打造產業集群生態體系

  3月26日,省委副書記、省長景俊海到包保企業大陸汽車電子長春公司調研。他強調,要堅持以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為指引,落實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堅持創新引領和需求導向,打造產業集群和生態體系,助力現代新型汽車和零部件產業集群建設,促進產業轉型升級、新舊動能轉換,加快實體經濟高質量發展,為吉林全面振興全方位振興增添新動力。

  大陸汽車電子長春淨月工廠是德國大陸集團在亞洲最大的生產基地。景俊海詳細了解汽車電子零部件生產、研發中心二期擴容等情況。他指出,要聚焦汽車產業發展新浪潮,加大研發投入,促進集成創新,拓展場景應用,提高生產效率,為一汽等企業提供優質配套服務,以科技創新為汽車產業轉型升級賦能。

  調研期間,景俊海聽取企業工作情況介紹,現場辦公幫助解決政策落實、項目支持、人才引進等實際問題。他強調,多年來,大陸汽車電子長春公司深入開展技術攻關、產品研發、市場開拓,在吉林汽車產業發展中發揮了關鍵作用。下一步,一要堅定信心打造引擎。瞄准現代新型汽車及零部件產業,把握戰略方向,制定未來規劃,明確發展定位,擴大在吉投資,把最先進、最新型、最實用的產品技術投放到吉林,把潛力強、活力佳、動力足的產業項目建設到吉林。二要聚焦核心延鏈補鏈。依托長春國際汽車城,堅持以智能化、電動化、網聯化、輕量化為方向,對接一汽等企業需求,調整布局、優化結構、增加份額。三要獨具匠心矢志創新。著眼汽車產業新變化、新規律、新需求,把研發力量、配套廠商向吉林聚集,既通過內部重組、擴大增量把規模做大,又與華為、中興等高科技企業合作聯動發力,主動融入現代新型汽車產業鏈、創新鏈、生態鏈。四要秉持真心擴大市場。搶抓機遇、擴大生產,進一步提高市場佔有率、綜合競爭力,全力實現更大突破。

  張志軍、王志厚參加調研。(記者黃鷺)

(責編:王帝元、謝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