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忠到磐石市調研督戰脫貧攻堅工作

2020年03月23日08:48  來源:吉林日報
 
原標題:層層壓實責任 做到“兩個維護” 確保如期完成脫貧攻堅目標任務

  3月19日,省委常委、省紀委書記、省監委主任張忠來到磐石市,就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關於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在決戰決勝脫貧攻堅座談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做好脫貧攻堅工作進行調研督戰。

  張忠先后到磐石市石嘴鎮永豐村、牟家村,查看大豆油廠、種植園區、泵房、村部和村衛生室,詳細了解產業扶貧項目、飲水安全工程和鄉村道路、醫療保障等情況,走訪貧困戶,與鎮村干部、駐村工作隊和普通群眾交流,並召開座談會,詳細了解全市脫貧攻堅工作情況,肯定了工作成效,並指出存在的突出問題。

  張忠強調,要學懂弄通做實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用脫貧攻堅工作成效踐行“兩個維護”根本要求。要堅持精准要求,切實鞏固“兩不愁三保障”成果。要強化“內生動力”,推動建立脫貧攻堅長效機制。要壓實黨委主體責任,嚴格落實“五級書記抓扶貧”責任,壓實巡視巡察整改主體責任。各級紀委監委要突出政治監督,強化日常監督,確保脫貧攻堅質量。

  張忠要求,要把黨中央重大決策部署、省委工作要求和當地實際結合起來,把脫貧攻堅、鄉村振興與人民群眾全面發展結合起來,把脫貧攻堅與黨的建設結合起來,把各方面的支持、督導督戰與充分發揮自身積極性結合起來,統籌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時,確保如期完成脫貧攻堅目標任務,確保如期全面建成小康社會。(記者趙夢卓)

(責編:王帝元、謝龍)